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警务辅助人员立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警务辅助人员立法工作

张维宁何利平史银升王峰史全新等参加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朱向阳】5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队到我市调研警务辅助人员立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利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史银升,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王峰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尚欣,副市长王永青参加调研或座谈。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淇县桥盟派出所阳光社区警务室、淇县公安局情指中心、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就警务辅助人员工作情况,与一线警务辅助人员面对面交流。调研组了解了我市警务辅助人员队伍基本情况、招录聘用和辞退情况、管理工作的做法以及工资福利待遇、优待抚恤、表彰奖励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面临的重点问题及主要困难、警务辅助人员立法的意义和执法权限等问题。

当天下午,调研组在鹤壁迎宾馆召开座谈会,市公安局、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统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何利平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及相关要求,王永青汇报了我市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整体情况,参会人员就相关内容深入探讨交流。

张维宁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国家关于警务辅助人员制定的政策,创新举措,抓好落实。新的历史条件下,公安机关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警务辅助人员是公安机关做好基层警务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治安巡防、交通疏导、隐患排查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加强调查研究,界定好警务辅助人员法律地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范围,统一招录要求,优化管理制度,完善考核标准和薪酬分配方案,加强队伍建设,保持人员稳定。努力拓展警务辅助人员职业空间,增强公安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鹤壁市在警务辅助人员招录、待遇、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落实政策,创新解难,积极探索实践警务辅助人员队伍建设的好经验,为省人大常委会警务辅助人员立法提供有益借鉴。

史全新表示,我们要按照调研组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张维宁主任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抓紧组织调研组,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研究破解工作难题,切实提升警务辅助人员工作水平。全力支持配合好省人大立法工作,积极推进公安工作水平提升。

总值班:郭红艳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