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今年鹤壁18126人报名参加高考,增设1个考点、64个考场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瑞辉】5月23日,鹤报融媒体记者从市招生办公室获悉,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将于6月7、8日举行。今年我市普通高招共报考18126人,设市区、浚县、淇县3个考区、12个考点、516个考场(混编后)。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招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2349人,增幅14.89%。除部分考生已被高职院校提前录取外,现有考生15194人(普通类12114 人,对口生类1014 人,专升本类2066人)参加高考。考场设置上,今年我市比去年增加1个考点、64个考场。其中,市区考区设9个考点(市外国语中学、市兰苑中学、市淇滨中学、市淇滨小学、鹤壁高中、市第一中学、市实验学校、市桃源小学、市鹤翔小学)、353 个考场(新市区普通类211个、对口类37个、专升本类71个、老市区普通类34个);浚县考区设2个考点、112个考场;淇县考区设1个考点、51个考场。

今年我省高考科目设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为语文、数学(分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外语(含听力),为每个考生必考科目;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由考生根据本人情况选考其一。“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每科满分为300分,其他各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750分。其中,6月7日9:00-11:30进行语文科目考试,15:00-17:00为数学科目考试;6月8日9:00-11:30进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考试,15:00-17:00为外语科目考试。

今年高考期间我市还将继续实行“无声入场”制度。因疾病或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的特殊物品(如助听器、胰岛素注射泵、体内植入的金属材料、心脏起搏器、轮椅、拐杖等)的考生,须持负责该生高考体检的医疗机构出具的相关证明及考区招办出具的审核材料方能参加考试。“为确保考生进场‘无声’,各考区将提前一周将金属探测器发到各中学进行演练,对考生准备的服装鞋子等衣着进行全面细致的预检,确保合格。各考区考点还将分设男、女更衣室,并准备了适量的汗衫、运动裤和拖鞋,供考生临时使用。”市招生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6日下午,考生可以进入考点,利用身份验证终端设备进行入场演练。

市招生办的工作人员提醒:考生无需自带文具、草稿纸,这些将由考区统一配备;考生不得将配备的文具带出考场,否则,按考试违纪处理;考试期间,考生入场后不得离开考场,直至本场考试结束。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