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市基层党员干部中反响强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市基层党员干部中反响强烈

立足本位树标杆谱写发展新篇章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牛蕾】6月6日,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市基层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微信、报纸了解大会主题后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省委书记王国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新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做任何一件事都不能忘了最开始的初衷,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山城区鹿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海福说,街道办事处作为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和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一定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自觉对标对表,找准问题症结,深入查摆纠偏,重实干、求实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向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作为一名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我觉得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人民群众。”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社区办主任李秀娟说,基层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结合社区当前开展的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按照“党建引领、网格吹哨、部门联动”的相关要求,整合分包区直部门、社区干部、辖区民警、党员干部、社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群策群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各种服务,用一根针穿起千条线,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基层环保干部,更要将这一初心和使命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科科长邓云彪说,进入新时代,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日益增长,环保干部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工作中勇担使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我们老百姓的话来说,不忘初心就是让你时刻记得自己是干什么的。”浚县王庄镇宋井固村党支部书记田德亮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通过在村里建立党员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制度,积极发挥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村里有能力的党员每人联系1到2户贫困户,帮助解决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党员们的努力和付出,有助于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