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实际行动推动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落地见效重在行动贵在落实提升区域发展活力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韩伟“自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管理局领导班子进一步开阔思路,积极寻找差距、提升标准,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道路绿化、游园进行升级改造。”6月10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张全温说。

据介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目前已完成淇河河道综合治理、淇水关植物园、生态文化岛以及淇河南岸森林公园、淇澳翠境园、淇水樱华园等项目的提升工程,实现了淇河两岸10公里生态绿化全覆盖,占地面积达5500公顷;辖区新建道路绿化工程实现应绿尽绿,游园通过打造含有金文、甲骨文等文化元素的景观小品更有特色、更具魅力。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建设成果得到了群众认可。“这里树多花多,空气清新,让人心情舒畅。”经常来淇水关植物园跑步的市民孟雨说,他家就在附近,园内步道很软,跑起来省力,很适合运动。

在产业集聚发展上,作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创新发展核心,国家863鹤壁科技创新园5月16日开园,50多家企业入驻园区;中国(鹤壁)机器人硅谷产业园一期竣工,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约入驻。

“与外地知名科技创新园区相比,我们还有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提高创新浓度、完善创新生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办主任唐海军认为,破解创新发展的深层次难题,必须持续解放思想,不断进行探索。

“解放思想,重在行动,贵在落实。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将活动成果体现在破解发展难题上,以思想大解放谋求发展大作为,不断完善规划布局、推进设施建设,扎实做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持续提升区域发展影响力和辐射力,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唐海军表示。

责任编辑:郭翔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