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退伍只是战场的转变不变的是担当和使命

退伍只是战场的转变不变的是担当和使命

——记山城区长风中路街道办事处环保所所长王洋

□本报记者 朱向阳

“赶紧上车,我有急事!”6月12日下午,王洋驾驶的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记者面前,计划好的采访因他突然接到的工作任务只好推迟。

王洋,出生于1978年,是山城区长风中路街道办事处环保所所长。车子一路疾驰,行至山城区朝阳街一处偏僻的废弃厂区外。厂门紧锁,看上去像是停工许久了,但厂区内冒出阵阵刺鼻气味。经排查,王洋发现厂区内有疑似非法沥青加工点。

短短十几分钟,王洋便查明情况,配合环保执法人员关停查封了这一污染点。

雷厉风行:连夜带人清理50多车物料

王洋曾是一名武警战士,3年部队生活,让他敢于担当、意志坚强。

从部队转业后,王洋回到山城区,先后在多个单位工作。2003年在山城区生猪屠宰稽查大队工作时,一次执法经历让他记忆犹新。“那天,我们在公园市场巡查,一名商贩抱起一块猪肉就跑,职业敏感告诉我,商贩怀里抱着的很可能是未经检验检疫的不合格肉。”王洋说,“因为市场内比较拥挤,当我追出去的时候他已经跑了七八十米了。”

王洋在部队经常锻炼,他追了近1公里,商贩停了下来,气喘吁吁地说:“大哥,你真行,我跑不过你。”王洋检查后发现,商贩抱着的猪肉上有检验章,但字迹不太协调,“我初步判定是假章,后来在商贩家中搜查到好几枚萝卜做的假章。所幸发现及时,如果大量问题肉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

长风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振军回忆,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时,王洋负责商业区的整治工作,他拆违建、清理地面、更换老旧电线,半个多月时间,坚持在一线工作。“吃苦耐劳、铁面无私、雷厉风行。”李振军这样评价王洋。 

李振军说,2018年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需要对“散乱污”企业“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理设备、成品、原材料,“因为时间短任务重,我把一家矿山设备喷漆厂的整治取缔工作交给了王洋,他从当天下午开始,一直忙活到第二天早上,1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带人清理了50多车物料,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热心肠:为行动不便老人跑前跑后办好社保认证手续

“2017年到2018年,因为缺乏经验,咱公司电焊有害气体始终无法有效处理,全厂面临关停风险,多亏了王洋的帮助。”鹤壁天宏钢结构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志刚说,王洋不仅提供了治理资料,还给出一套合理化建议,帮他们解决了难题。

“王洋是个尊老爱幼、纪律性强的好伙伴。”同事周海玲说,她和王洋共事10多年,王洋曾长期负责民政和社保工作,是出了名的热心肠。“有一次,俺辖区住户需要到办事处认证信息,一位老人行动不便,向我们求助,王洋二话没说开着自己的车跑前跑后,帮老人办好了全部手续。”

王洋还是大家公认的能人。去年夏天,一家违法加油站被取缔,面对15吨重的储油罐,大家很发愁。“为防止意外,单层油罐无法切割,装满汽油的罐体埋在地下难以处置,我们商量了几种方案都不可行。”周海玲回忆,王洋找到中石化的技术人员帮忙抽走汽油,又捧起几捧沙子撒进油罐,沙子在罐底无法清理,油罐报废,有效避免了违法加油站死灰复燃。

“曾经是军人,终身铸军魂。”长风中路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张陆军夸赞王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老兵,在各项工作中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他来说,退伍只是战场的转变,不变的是老兵的担当和使命。”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