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马富国在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上强调大干三季度打赢“下半场”以绝对过硬作风保障鹤壁高质量发展郭浩参加

马富国在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上强调

大干三季度 打赢“下半场”以绝对过硬作风保障鹤壁高质量发展

郭浩参加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霄楠】7月3日下午,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郭浩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张然,市领导李军、张友书、路培果、冯芳喜、洪利民、王泽华、田开胜等参加会议或观摩。

会议召开前,马富国、郭浩带队,利用一天半时间,先后到全市8个县区(功能区),对34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六城联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招商引资、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对重点项目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马富国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工作呈现出难中有进、进中有快、快中有好、运行平稳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成绩来之不易。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按照“1155”总体发展思路和“355661”工程安排部署,打起十二分精神,大干三季度、打赢“下半场”,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马富国强调,干好鹤壁的事,关键在人,关键在人的作风。鹤壁的高质量发展,必须用绝对过硬的作风来保障。要强化问题导向,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作风顽症。充分认识到我市部分干部仍存在思想懈怠不想为、畏首畏尾不敢为、本领不足不会为、敷衍塞责不实为等现象,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反思、检身正己。要敢于触及灵魂,剖析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根源。产生作风问题的原因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初心坚守不牢、思想解放不深、体制机制不活、官僚主义作祟等,要找准“病灶”、对症下药。要聚焦绝对过硬,夯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作风根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激情担当、善作善成,树牢导向、激活动力,健全机制、标本兼治,监督问责、弘扬正气,尤其要坚决做到“七要七不要”,尽非常之责、用超常之功、创非凡之绩,大干三季度、打赢“下半场”,推动我市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郭浩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工作,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开拓创新,务实重干,经济运行在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下一步,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心无旁骛谋发展、集中精力抓落实,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产业转型,着力加快城乡建设,着力推动改革创新,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各县(区)、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产业集聚区、产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名词解释: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七要七不要”:一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决落实,决不要阳奉阴违、自行其是、选择变通。二是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要即知即办、办快办好、一抓到底,决不要置若罔闻、久拖不办、梗阻懈怠。三是对下级请示工作和反映问题要及时处置、认真回复、态度明确,决不要不以为然、敷衍应付、模棱两可。四是对群众反映问题和利益诉求要换位思考、满腔热忱、快处快办,决不要麻木不仁、冷硬横推、坐视不管。五是对企业遇到的难题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雪中送炭,决不要谈商色变、敬而远之、不理不睬。六是对工作中面临的挑战要迎难而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决不要患得患失、畏难畏险、消极逃避。七是对基层干部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关心关怀,决不要层层卸责、压力“甩锅”、增加负担,让流汗者流泪、辛苦者心酸。

责任编辑:郭翔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