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聚焦绝对过硬夯实作风根基———四论贯彻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精神

大干三季度、打赢“下半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是喊出来的,也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要有“船到中流浪更急”的清醒,有“背水一战、战则必胜”的胆识,有“严谨细实、马不停蹄”的精神,更要有“不干则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作风。说到底,干好鹤壁的事,关键在人,关键在人的作风。作风成就作为,作为决定事业。鹤壁的高质量发展,必须用绝对过硬的作风来保障。

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年年初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实施担当出彩、激浊扬清等工程,深入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和“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以硬作风促大作为活动,特别是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台了一系列实举措、硬措施,进一步夯实了作风建设的制度基础,有力推动作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党风政风民风都显现出焕然一新的格局。

然而,必须看到,在良好格局下,仍有个别干部存在思想懈怠不想为、畏首畏尾不敢为、本领不足不会为、敷衍塞责不实为等情况,如果大家都用“脸好看”遮挡“事难办”,用“和颜悦色”掩盖“不作为”,这样不仅会影响党群关系,还会使改革发展道路受阻。这些问题如果不重视、不整改,鹤壁的高质量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富美鹤城也只能是画饼充饥、束之高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继续高擎解放思想的大旗,将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不遗余力地用好解放思想这把“金钥匙”,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破解难题、在破解难题中推进发展。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现阶段的作风问题针对性解读,自觉摈弃“两好”现象,坚决遏制“南郭先生”作风,直面问题,抓住要害、集中用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反思、检身正己,真正达到祛除病根、激浊扬清的效果。同时,要对标先进,建立对标清单、拿出具体方案,充分学习借鉴好的经验、成功做法,消化、吸收、再创新;要提升标准,拉高思想境界标杆”,前推发展理念“起跑线”,勇争一流、追求卓越,干就干好、干就干优,把事情做到位、做精致、做完美,以高水平的工作推进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

绝对过硬的作风,需要领导带头。要特别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以行示人,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氛围。让干部将“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脚踏实地的“孺子牛”,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做好改革发展的“开路人”。要有强烈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的态度,埋头苦干的精神,早紧快实的效率,勤思善谋的能力,谋划工作比别人看得更远、更深,推进工作有胆有识、有勇有谋,遇到困难有招数、攻坚克难有办法。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要我们按照观摩推进会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练就绝对过硬作风,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攻克一个又一个堡垒,就一定能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孙海潇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