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紧紧扭住乡村振兴总抓手 ——论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鹤壁日报评论员

不忘初心鼓干劲,满怀信心续华章。7月15日召开的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我们要按照会议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紧紧扭住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总抓手,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三农”提质增效,在希望的田野上深耕美好未来,为我市“两个高质量”建设作出新贡献。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告诉我们:在迈向现代化的进程中,农村不能掉队;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进程中,不能没有数亿农民的梦想构筑;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直接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

实施乡村振兴、做好“三农”工作,我们重任在肩。民以食为天,农业就是人民手中的“饭碗”“菜篮”,能不能做好“三农”工作,直接关系社会稳定大局和国家长治久安。我国是农业大国,近20年来,中央的一号文件,都是涉及“三农”工作的专门文件。河南是农业大省,中国人每吃四个馒头,有一个来自河南;每吃两个速冻水饺,有一个来自河南;鹤壁是农业强市,神舟飞船、天宫一号上有鹤壁产的食品飘香;肯德基、麦当劳快餐中,也有产自鹤壁的肉类;浚单永优系列玉米品种屡创高产纪录,累计推广4亿亩……我们为了捧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夙兴夜寐、奋斗不息。

实施乡村振兴、做好“三农”工作,我们信心满满。我们曾连创25项全国粮食高产纪录,拥有全国整市建制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全国粮食高产创建试点市等10多张“国字号”名片,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水平全省第一;我们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景象比比皆是,乡村振兴现实基础综合排名全省第二;我们聚力脱贫攻坚,一个个贫困户脱贫,一个个贫困村摘帽,一个个产业村、特色村、旅游村建了起来;我们注重城乡统筹,农业产业化企业落到了乡镇,卫星工厂建到了村头,小城镇建设有声有色,县、乡、村加速串联融合……我们有责任也有条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上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探索路径。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我市“三农”工作也呈现出许多新情况新特点。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总要求和实现路径,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眼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魄力,抓重点带全局、强基础增后劲、补短板扩优势,在乡村振兴的希望田野上深耕细耘,推动“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文凯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