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考察团嘉宾专访

深化两地合作促进资源融合

——访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

陈鹤平

陈鹤平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朱向阳 】“我们对这次考察活动非常满意,不仅了解了鹤壁的整体情况,还通过座谈的方式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我相信今后一定会有更多的国内知名文创企业到鹤壁投资发展。”7月15日下午,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这一次,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考察团来到鹤壁,对这里的整体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这对于我们制订合作方案及未来的深入合作至关重要。”陈鹤平说,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近年来发展成果显著,可以把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引入鹤壁。鹤壁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优越、人文气息浓郁,两个城市可以加强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把深圳先进的文化创意产品、模式、团队与鹤壁本土丰富的资源相融合。

“很期待鹤壁开通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直通车’,特别是要加强与深圳的合作,使鹤壁的文创企业家到深圳去发展业务、寻找资源、寻求合作,也让深圳企业家到鹤壁开阔发展思路,拓展合作空间。我们行业协会将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便利。”陈鹤平说,这次来的企业家在各自领域都很有建树,以创意酒店为例,可以和鹤壁当地的乡村振兴相结合,打造高端民宿。今后还可以考虑建设一家别具风格、能够提升城市品位的艺术酒店,开发文旅综合体等项目。 

梳理发展脉络实现合作共赢

——访深圳同路创意集团董事长陈高峰

陈高峰

陈高峰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朱向阳】 “人文气息和优美的自然环境相互交融,诗意淇河孕育和滋润了这座城市。鹤壁必将成为中原地区文化发展格局当中的重要一环。”7月15日下午,深圳同路创意集团董事长陈高峰说。

陈高峰表示,无论是文化基础,还是地理位置,鹤壁都具有发展文旅产业的显著优势。快速发展的鹤壁,未来在中原城市,乃至全国城市发展格局当中都将具有重要位置。“我们通过两天的考察发现,鹤壁生态优美,充满活力,如何用好的创意把城市规划和产业发展有机协调起来,这是未来鹤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应当梳理的脉络。”陈高峰说,文化通过创意转化为文旅项目,文旅项目可发展成为大的综合产业,通过投资支持,实现文化产业的升级和发展,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未来深圳和鹤壁之间,一定要通过文化创意产业进行全产业链的合作,促进文旅融合的良好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我们发现,鹤壁在城市文化、城市设计、文旅产业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整合。文化内涵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文化内涵可以推动文旅产业开发,促进经济发展,很期待以后可以经常和鹤壁的友人沟通交流。”陈高峰说。 

挖掘传统文化打造城市名片

——访观印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莜溪

罗莜溪

罗莜溪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韩伟】 “这两天的行程让我对鹤壁有了全新的认识,没有想到在中原地区竟有如此灵秀的城市,犹如江南水乡一般。”7月15日,观印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莜溪说。

罗莜溪说,从整个文旅演艺行业来看,尤其是从文化自信的角度来说,如何帮助当地打造独特的文化吸引力,让每一台演出,都成为传世经典之作,打造成城市最亮丽的那张名片,是新时代旅游发展的文化自信关键所在。

“经过实地考察,我们发现鹤壁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独具特色的本地文化,如何利用这些资源,才是进一步推动鹤壁发展全域旅游的关键所在。”罗莜溪说,旅游演艺作为文旅融合的生动样板,文化是核心,旅游是平台,挖掘当地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使旅游的过程成为文化传播与推广的过程。

“这次随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考察团来到鹤壁,我们也希望和鹤壁能有进一步的合作,共同为打造鹤壁知名的经典地标和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实现合作共赢。”罗莜溪说,在创作城市名片的过程中,要重点展现核心的文化元素,通过情感代入式的手段和现代科技独创的艺术形式,让旅游消费者除了娱乐和赏心悦目之外,还能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整合现有资源塑造特色品牌

——访香港鹏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溶

王溶

王溶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韩伟】 “我是第一次来到鹤壁,鹤壁灿烂的历史文化,让我感到很震撼。”7月15日,随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考察团来到鹤壁的香港鹏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溶告诉记者,此次考察让她对鹤壁文旅产业的发展抱有信心。

“鹤壁交通便利,城市生态环境优良,城市规划十分超前。”王溶说,经过两天时间的考察,她从鹤壁文旅产业的布局和规划就可以看出鹤壁市对文旅产业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虽然她是第一次到鹤壁,但之前也时常关注鹤壁的发展,知道鹤壁举办过五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鹤壁本身就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这就是鹤壁发展文旅产业最好的根基,我认为应该整合鹤壁现有文旅产业资源,塑造类似于‘诗意淇河’这样的特色品牌,这样做将对鹤壁文旅产业的发展产生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作为一家从业20年之久的文化产业公司,十分愿意与鹤壁共同发展,为鹤壁的文旅产业注入新的活力。”王溶说,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与学习的机会,促使其公司与鹤壁产生更多交流与合作,也欢迎鹤壁文旅企业的朋友去深圳参观指导,通过文旅产业的合作,推进深圳与鹤壁两座城市的全面合作。 

加快酒店布局助力产业发展

——访维也纳酒店集团维微商管公司开发总监蒋庆

蒋庆

蒋庆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朱向阳】 7月15日下午,维也纳酒店集团维微商管公司开发总监蒋庆说:“鹤壁的绿化非常好,像一座大的园林。养生休闲,发展旅游非常适宜。我们酒店的到来,不仅可以有效提升鹤壁酒店品质,还能为鹤壁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保障。”

“此前,鹤壁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文博会,应当积极总结好的办会经验,以文博会为载体,展示城市形象,吸引外来游客。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创意经济助推器的作用,搭配鹤壁本土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唯美的淇河文化,进行集中展现。”蒋庆说,鹤壁应当借助文博会的良好平台,结合自身优势,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尽快收获城市文化发展的红利。

蒋庆介绍,维也纳酒店作为中国连锁酒店领军品牌,秉承“深睡眠·大健康”的用户核心价值,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健康、舒适的高附加值产品及良好的睡眠体验,已形成了“舒适典雅、顶尖美食、品质豪华、安全环保、音乐艺术、健康助眠”六大品牌价值体系。

“为配合鹤壁提出的全域旅游概念,我们将加快各层级酒店在鹤壁的布局,未来两三年,我们旗下多个品牌酒店会入驻鹤壁,提升旅客住宿品质,助力鹤壁文创产业发展。”蒋庆说。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