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东区系列报道之四——我市首家京东无人超市开业

鹤壁东区系列报道之四

我市首家京东无人超市开业

位于鹤壁东区5G产业园采用先进的无感支付技术不用排队结账挑完商品离开即可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赵静 实习生 雷静】“想要买啥拿起来就走,不用排队结账,挑完商品直接出门就行了,真方便!”7月25日上午,位于鹤壁东区5G产业园内的我市首家京东无人超市开业。这家全国首个采用先进无感支付技术的京东超市,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体验,刚从京东无人超市购物出来的市民刘海伟满意地说。

“京东无人超市是京东X事业部在京东零售业方面的重要项目之一,运用了商品大数据选品、用户画像分析、无感支付、电子价格标签等科技,超市的摄像头可以实时精准识别顾客所选商品。顾客挑完商品后不用排队结账,可以直接走出超市,系统会在后台实时结算,自动扣款,为顾客节省排队结账的时间。超市的电子价格标签可在后台修改,进一步降低了超市的用工成本。”京东X事业部华中区负责人国麟介绍。

该超市占地面积110平方米,有300余种商品,涵盖食品、生活用品等,今年6月开始试营业,试营业期间经营状况良好。

“京东无人超市营业,是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抢抓智能零售业发展机遇,以高质量发展促进消费结构转型升级,不断满足群众快速便捷的消费需求。”鹤壁东区办有关负责人说。

链接:无感支付是借助物品某一种独一无二的特征,绑定支付工具,通过生物识别或图像扫描等方式识别并完成付款的支付方式。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