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徐光到郑州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报告会

徐光到郑州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报告会

拓展人生宽度 带领家乡群众致富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朱向阳】8月14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报告会在郑州召开,淇县灵山街道办事处大石岩村党支部书记徐光应邀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播放了专题纪录片《一名老党员和一个精神焕发的村庄》。纪录片生动再现了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干部徐光退休后,放弃省城的安逸生活,毅然回到深山老家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积极投身扶贫一线,带领村民发展乡村旅游、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徐光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展建设新农村》为题作报告。徐光说,作为一名退役多年的坦克兵,一辆坦克车超过2.7万个零部件,他至今记得每个部件的材质和位置。部队的历练让他受益良多。

徐光介绍了大石岩村概况,他带领村民把红旗插上周边山头,就是要大家建立精神高地和信仰标杆。

“我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人生的宽度,活一天就要干一天。”徐光说,“党员要以身作则,干部要真抓实干,对党忠诚,倾心为民,找问题、守初心,全力以赴。”

徐光介绍下一步打算时说,“党员带起头,群众迈开步。抓思想教育主线,坚持正确方向,借助乡村振兴机遇,依托党员队伍、干部队伍、人民群众,继续发展乡村旅游,努力壮大集体经济。”

徐光报告结束,现场响起热烈掌声。与会人员表示,徐光的报告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