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马富国:压实责任 铁腕治理 推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马富国在暗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铁腕治理 推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心致】8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淇滨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县的多个工地和企业现场,暗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副市长王永青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工地扬尘管控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马富国先后来到建业世和府工地、原天元集团拆迁现场、银杏雅苑工地、书香铭苑二期及新闻巷西段工地、天山路与珠江路交叉口道路施工现场、建业臻悦汇工地、升龙广场现场、石河岸社区工地等进行暗访,对发现的管理混乱、黄土裸露、喷淋设施缺少、地面硬化不到位、出入车辆冲洗设施标准低等问题,当即提出明确整改要求。他强调,要结合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制定统一标准,规范企业施工管理,持续做好扬尘污染防控;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不断强化对施工工地的监管,特别是对个别问题隐患多、长期整改不到位的单位,通过采取约谈和建立“黑名单”制度等措施,确保污染防治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细。

在刘庄超限检测站,马富国对重型车辆排放检测执法情况进行了暗访,并看望了执法人员,叮嘱他们要切实履行职责,依法执法、秉公执法,杜绝不合格车辆带病上路,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作出积极贡献。

“没有密闭作业”“污染防控设施标准低、不健全”……在省林彩砖厂、鹤淇电厂、中鑫砼业等企业暗访时,马富国一一点出企业在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配齐环保设备,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精准施策,科学防治,有效减少扬尘污染。

调研中,马富国强调,当前,我市环境保护形势严峻,污染防治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强化环境执法监管,严厉惩治违法违规行为,以严促行、以严求效,推进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