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教育大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提供强大支撑

全市教育大会强调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提供强大支撑

马富国陈垠亭出席并讲话 郭浩主持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心致】9月6日上午,全市教育大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行动,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为人民办教育的责任不能丢,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顺应时代要求、回应人民所盼,补齐短板、厚植优势,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率先实现教育信息化、率先建成教育强市、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提供强大支撑。

市委书记马富国,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郭浩主持。市委副书记张然,市领导李军、张友书、路培果、冯芳喜、洪利民、王泽华、田开胜、尚欣、李小莉、李明煜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鹤壁素有崇文兴学、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大力实施“科教兴鹤”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教育结构得到优化、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还存在城乡教育发展不够均衡、优质教育资源不够充分、教育品牌特色不够鲜明、教师队伍结构不够优化等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对着问题改,以一个一个问题的解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方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不偏离,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鲜明底色擦得更亮;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不动摇,把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扛得更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不懈怠,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责任抓得更牢,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在鹤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教育现代化目标任务,打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着眼立德树人,注重育心铸魂、全面培养、齐抓共管,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着眼科学统筹,围绕学前教育抓普惠,义务教育促均衡,普高教育创特色,职业教育打品牌,高等教育求突破,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着眼固本涵源,弘扬教德风范,提升专业能力,放活管理机制,提高待遇水平,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着眼激发动力,持续深化教育评价、管理体制、教学方式等综合改革,坚决破除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着眼增创优势,突出信息化基础环境建设、教育教学服务平台建设两个重点,用好创客教育、平板电脑、网络直播教学三个抓手,巩固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格落实各级党政责任,突出抓好学校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教育投入保障,持续营造教育发展良好氛围,夯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硬保障”。

会议印发了《中共鹤壁市委鹤壁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宣读了《中共鹤壁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19年鹤壁最美教师”的决定》,并对2019年鹤壁最美教师、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教育体育局局长,各高中职院校书记、校(院)长,市教育体育局机关科室和直属学校负责同志,受表彰的鹤壁最美教师,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参加会议。

链接:“2019年鹤壁最美教师”名单

王晖 鹤壁市第四小学

李静 鹤壁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董楠 鹤壁市淇滨小学

孟凡亚 浚县卫贤镇第一初级中学

徐秀丽 淇县朝歌镇初级中学

王凤琴 淇滨区第五中学

马蕾 淇滨区明达小学

张可根 鹤壁市综合高中

王楠 鹤壁工业中专

徐清枝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月亮船幼儿园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