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市纪委日前通报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0年至2018年,张建明先后收受多人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共计19万元,其中党的十八大以后收受9万元。张建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张建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浚县白寺乡山北后村原党支部书记李文达、村委会主任李明行、村委委员兼报账员李永生违规公款吃喝招待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10月,李文达、李明行、李永生违规使用公款11514.5元用于吃喝招待。同时,3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2月,李文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李明行、李永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淇县自然资源局矿产管理股副股长李金川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中秋节至2018年春节,李金川先后4次收受一私营企业负责人所送的超市购物卡、白酒等礼品。案件调查期间,李金川将收受的购物卡、白酒等折合1500元上交。2019年4月,李金川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四、淇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副主任王锋在任淇滨区金山办事处副主任期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6月,金山办事处冷泉村张某某中标并承建了冷庞线冷泉至岔河段道路改建工程。2016年2月,工程结算后,张某某为感谢工程顺利验收并进一步拉进与王锋的关系,送给王锋价值2068元的烟酒,王锋予以接受。2019年7月,王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坚守责任担当,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动真碰硬、狠抓严管,带头反对“四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自警、自醒、自重,守住纪律红线。(鹤纪宣)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