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鹤壁专场在郑州举行

原标题:

富美鹤壁 魅力无限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鹤壁专场在郑州举行

马富国作主题发布并回答提问 郭浩回答提问 

UN5A2743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李霄楠9月12日上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鹤壁专场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委书记马富国作主题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张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分别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以“富美鹤壁、魅力无限”为主题。马富国在作主题发布时说,鹤壁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轻、开放而又包容的城市。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建市62年来,鹤壁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心脉相连、同步同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鹤城大地发生了沧桑巨变。实力由“弱”变“强”。2018年,全市GDP达到861.9亿元、是建市之初的1690倍,人均GDP达到53063元、是建市之初的632倍。产业由“单”变“多”。2018年,煤炭产业占工业比重下降到10.6%,高新技术产业占比达到39.6%,产业格局由“一煤独大”转变为汽车电子电器与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与新材料、绿色食品、镁精深加工、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多业并举”。城市由“小”变“大”。从建市初期的“一条大街一岗楼,一个警察看到头”,成长为市区建成区面积75.9平方公里,交通四通八达、城镇星罗棋布、城乡相融共生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环境由“灰”变“绿”。从昔日“灰蒙蒙、黑乎乎、脏兮兮”,到如今的山水交融、蓝绿交织,碧空如洗、淇水如玉,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实现了由“煤城”到“绿城”的华丽转身。百姓由“穷”变“富”。建市之初,老百姓的物质生活极其匮乏。2018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4093元、居全省第5位,全面小康指日可待。

马富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嘱托,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在全省率先提出并全力创建党的建设高质量试点市和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着力打造“产业富、百姓富、精神富,城乡美、生态美、和谐美”的富美鹤壁,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特别是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鹤壁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指导意见》,支持鹤壁在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这让我们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方向更明了、信心更足了、动力更强了。

马富国说,我们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组织实施高质量党建“七项工程”,全市“学、严、干”的氛围日益浓厚,富美鹤壁的政治保证坚强有力。我们加快创建高质量发展“五个示范区”,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富美鹤壁的前进态势蹄疾步稳。我们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富美鹤壁的短板弱项加紧补齐。我们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富美鹤壁的动力活力日益增强。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财力每年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富美鹤壁的发展成果普惠共享。

马富国感慨地说,鹤壁发生的深刻变化,是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一个缩影,也是出彩河南的生动诠释。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情担当、善作善成,让富美鹤壁的魅力更加彰显,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媒体记者分别围绕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社会治理、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关情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踊跃提问。马富国、郭浩、张然、洪利民用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一一回答,全面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主持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参加新闻发布会。来自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国网、中国企业报、大公报、香港经济导报、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大河报、河南商报、东方今报等媒体的记者参会。

发布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现场同步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鹤壁市发展成就图片展。

责任编辑:孙海潇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