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评论】坚持党的领导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坚持党的领导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五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鹤壁日报评论员

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关键在坚持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各级党委(党组)迅速行动,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在我市迅速展开。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推动好,做扎实、做到位,做到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先改起来、改实见效,真正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树榜样、作示范,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分类指导是关键。不同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所担负的职责任务也不同,不能搞“一刀切”“一锅煮”。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特点,突出简便易行、务实管用,对主题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提出具体要求,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要改进方式方法,聚焦重点任务,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既要点出存在的问题,又要帮助研究应对举措,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要严格督导问责,坚持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严肃批评、坚决纠正,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坚决给予组织处理。

要始终保持优良的作风、良好的氛围。严格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市委出台的为基层减负“二十二条”相结合,决不能简单以有没有领导批示、记了几本笔记、建了多少台账评价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更不能把主题教育变成会议上说来说去、材料上写来写去,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坚持“闭门”抓学习、“开门”找问题,“出门”抓整改、“上门”解难题,高标准设计方案、高标准推动实施、高标准检验成果,确保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不走样、不跑调、不漏项。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要告诉党员干部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摒弃坐而论道、坐井观天、坐享其成、坐吃山空、坐愁行叹、坐失良机等陋习,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用“铁肩膀”力扛千斤、勇挑重担,在推动“两个高质量”建设上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