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动员会召开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暨“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动员会召开

马富国出席并讲话  郭浩主持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心致】10月16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动员会在市人民会堂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长郭浩主持,市委副书记张然,史全新、李军、路培果、洪利民、王泽华、田开胜等市领导参加。

马富国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超前谋划、快速启动,聚焦主题、强力推进,注重创新、凸显特色,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抓实重点举措、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分类施策、突出关键少数、做到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底、不走样、见实效。

马富国指出,在全市范围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是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进我市“两个高质量”建设的需要。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动员、全员上阵、全面覆盖,站在最前沿、服务最基层、为民办实事,推动全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马富国强调,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重点是强力实施“情暖百姓大走访”、“情暖百姓大帮扶”、“情暖百姓大整改”三大行动。在“大走访”中,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沉下去,进万家门、访万家事、解万家忧,以“四到四访四覆盖”确保走访无遗漏、无缝隙、无盲区。在“大帮扶”中,要弄清楚“谁来帮”、“帮扶谁”、“怎么帮”的问题,上下结对帮、因人(事)而异帮、多种形式帮、持续不断帮,为群众办一批实事、解一批难事、做一批好事。在“大整改”中,要列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通过开展“三大行动”,努力创建民生型机关、民生型基层党组织、民生型乡村(街道、社区),带动建设民生型社会(即“三创一带”建设),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马富国要求,要加强领导、开展竞赛、抓好督导、营造氛围、注重统筹,扎实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以为民实际成效再掀主题教育新高潮。

“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自动员之日起,至2020年春节基本结束,参加主体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全体党员、干部。

浚县、山城区、市工信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分别就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浚县、山城区党委书记,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管各企业、市管高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各组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

链接:“四到”就是到分管部门和单位,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到基层党建和扶贫联系点,到矛盾突出、情况复杂的地方;“四访”就是访下级领导班子成员,访基层党员干部,访服务对象,访困难群众;“四覆盖”就是党员干部参与走访全覆盖,乡镇(街道)、村(社区)走访全覆盖,园区、企业(项目)走访全覆盖,城乡家庭走访全覆盖。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