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刘金山到鹤调研高速高铁沿线廊道绿化工作

刘金山到鹤调研高速高铁沿线廊道绿化工作时指出

丰富绿化层次 打造景观走廊

马富国参加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常凯11月20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一行到鹤调研高速高铁沿线廊道绿化工作。市委书记马富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副市长刘文彪参加。

刘金山一行沿鹤壁北至鹤壁南高速实地查看了沿线廊道绿化情况,对我市高速高铁沿线廊道绿化工作给予肯定。在淇县北阳镇高速高铁段,刘金山指出,做好高速高铁沿线廊道绿化工作,是贯彻落实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

刘金山强调,要按照规划实施高标准绿化建设,注重林果树种的种植,丰富绿化层次,实现廊道绿化的可持续发展,打造“一年四季景不同”的景观走廊,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统一。要迅速行动,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协调廊道绿化土地流转工作,调动群众参与生态廊道建设的积极性,持续加强生态廊道品质提升,努力推动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取得新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坚持规范有序,注重融合结合,多策并举保障土地供应,建立健全多元投资机制,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因地制宜有特色、贯彻落实有成效。

就下步工作,马富国指出,要统一规划,搞好廊道缺株断档的补植补造和完善提升,注重景观效果,优化种植结构,高中低合理搭配,确保成活率、增强观赏性。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高标准设计打造高速出入口环岛景观,适当增加文化元素,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园林景观。要强力推进高速高铁沿线廊道内私搭乱建、乱摆乱放、乱堆垃圾的拆迁、清运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鹤壁整体形象。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