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在与会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定信心真抓实干为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鹤报融媒体记者  渠稳 常凯

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召开后,市委书记马富国在会上的讲话,以及审议通过的《中共鹤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实施意见》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理清思路、科学谋划,以严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马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站位高、立意新、谋划深,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淇县县长马海澎说,淇县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全会精神,结合淇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与全市发展合拍同步,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马海澎表示,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乡村振兴的同时,淇县将抓住省政府支持鹤壁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重大机遇,抓牢抓实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平台载体建设等重点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全省盘子,持续加快全县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大做强绿色食品、新材料、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重点抓好全域旅游、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业发展,争创全国农村电商“升级版”示范县。“我们还将以‘一创二改三提四治’为重点,推进‘六城联创’,提升城市文化内涵、生态品质和服务水平,深入开展整修背街小巷、专业市场、断头路、拆除违章建筑等城市‘四治’,进一步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好美丽宜居县城建设。”马海澎说。

“市供销社要充分发挥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组织优势,抓住省供销社关于促进鹤壁市供销社高质量发展文件出台的机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有所作为、发挥作用。”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赵建波说,市供销社将持续推进“为农服务中心”建设,以乡镇供销社为依托,进一步整合涉农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社会资源,建立一站式为农服务平台,为农民提供耕、种、管、收、储、销售等一条龙全程社会化服务。

赵建波表示,根据本次全会精神,市供销社还将进一步加快供销社电商发展步伐,切实搞好农产品产销对接,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使农民、市民双受益。“我们还将搞好职业培训,充分利用省供销社的教育资源,筹建雨露职业技能学校,重点培养以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农民、回乡大学生等为主体的新型职业农民,提高职业素质,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职业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赵建波表示。

“这次会议提出要牢记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的重大要求,擦亮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让我们林业部门感触很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彬说,林业是促进人口、经济、社会、环境和资源协调发展的基础性产业和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市林业局紧紧围绕“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廊道林荫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的“六化”要求,抓住植树造林有利时机,以廊道绿化、城区立体绿化、平原绿化、山区生态林、国储林项目等为重点,大规模开展造林绿化活动。“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把绿色发展理念树得更牢,把‘绿满鹤壁’抓得更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以高铁高速等道路廊道和淇河、南水北调等河流廊道绿化为重点,加大森林乡村、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力度,营造全民全社会共建共享森林鹤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绘浓鹤壁发展绿色底色,筑牢生态基础,让森林鹤壁成为美丽河南的一道亮丽风景。”王庆彬说。

“此次会议充分结合了我市实际情况,我们应该从战略机遇中寻求突破,奋勇争先、厚植优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田正煊表示,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与我市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鹤壁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战略合作协议,释放出大力支持我市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信号,我们应该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推动“两个高质量”建设上来,抓住用好这些机遇,见机而为、乘机而上,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出彩胜势。“下一步,我们将以‘保安全、提质量、强监管、守底线、优服务、促发展’为目标,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标准化战略、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食品安全战略,打造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工程、安全监管守护工程、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市场环境净化工程、智慧监管信息化工程、培根强基工程为主线,以服务鹤壁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三十三条措施为抓手,继续优化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高效监管、守住底线,凝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推动我市市场监管事业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作出示范。”田正煊说。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