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尹弘在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时指出 奋力建设现代农业强省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张海涛)12月3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到省农业农村厅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尹弘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补齐“三农”短板,进一步夯实我省农业基础地位,奋力建设现代农业强省。

尹弘首先来到省农业信息中心。在考察了“蓝天卫士”系统后,尹弘希望不断强化环境监测作用,进一步拓展更多功能。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平台在农业科技培训、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的作用,尹弘予以肯定,在察看动物检疫电子出证系统后,要求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着力健全食品安全链。随后,尹弘来到政务服务中心,与现场人员亲切交流,叮嘱要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能力。

座谈会上,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汇报了全省“三农”工作情况。尹弘边听边记,不时和大家探讨交流。尹弘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深化对“三农”工作基础性地位和全局性影响的认识,加快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尹弘指出,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明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举全省之力,压实责任、加强考核、强化督导,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对标全面小康要求,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强化乡村规划引领,优先解决农村道路、安全饮水、人居环境等群众最关切的问题。要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借鉴先进经验,强化典型引路,打造绿色有机品牌,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加强调查研究,谋划一批涉农项目,切实做好“三农”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让党和政府的各项农村政策落地生根。

武国定参加调研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