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汽车

装了ETC为何过不了高速公路收费站

截至2019年12月18日,全国ETC客户已累计1.92亿,使用ETC的车主不断增多,问题也随之而来。有些车主反映,有时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会遇到ETC感应不灵的情况,导致通行受阻。那么,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ETC无法感应,车主很苦恼

使用ETC可以避开人工收费车道,不用停车就能迅速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但在现实使用中,有些车主会经常遇到ETC“刷不上”的情况,反而给道路造成拥堵。

郑州车主宋先生介绍,自己上下班会走绕城高速公路,有时碰到ETC感应不灵就需要倒车换个车道,或让工作人员帮忙刷卡通过。车主赵先生也表示,自己的ETC上高速公路没问题,但老是在下高速公路的时候“刷不上”。

ETC感应不灵主要原因有3个

经调查发现,ETC感应不灵主要有3个原因:第一,车速过快。郑州绕城高速公路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停车收费并不代表不用减速,很多车辆刷不上ETC是因车速过快。此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前后车跟车距离太近。此时会出现扫了前车扫不上后车,或者直接扫了后车前车过不去的情况。

第二,ETC设备故障。据郑州多家银行负责ETC的业务经理介绍,ETC不仅是车上装的插卡设备,还包含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感应设备。所以,ETC感应不灵,既可能是车载设备出现卡片松动、接触不良,或者无OBU显示的情况,也有可能是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感应设备存在问题。

第三,车辆有金属贴膜。绝大部分车主在买新车后会贴车膜,但由于车膜中含有金属离子,所以会影响手机信号和ETC设备的信号。

ETC感应不灵怎么办

据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在经过ETC车道时应尽量放慢车速,并保持一定车距。“车速要保持在20km/h以内,车距最好在10米左右。”

若是短时间内多次出现ETC失灵情况,车主可先自行检查车载设备:重插一遍卡,观察设备的LED屏幕是否显示。如果车载设备没有问题,车主可以尝试更换ETC车道,或降下车窗以增加信号强度。(据《大河报》)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