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续】孩子们的新年愿望都实现啦

《用爱心点亮孩子们的新年愿望》续
孩子们的新年愿望都实现啦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艳艳/文 首席记者 张志嵩/图】“这件衣服真漂亮,我很喜欢。”“我终于有了鲁班锁,太感谢你们了。”“有了家教机,以后我会更努力学习的。”……1月11日上午,鹤山区鹤壁集镇毕闾寨小学的留守(困境)儿童拿着爱心人士送来的新年礼物,显得格外兴奋。

鹤壁日报社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发起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之实现新年愿望”公益活动,本报2019年12月26日报道了鹤山区鹤壁集镇毕闾寨小学30多名家庭情况特殊且困难的学生希望实现新年愿望一事。短短几天时间,孩子们的新年愿望就被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全部认领。

2020年1月11日上午,鹤壁日报社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志愿者、爱心企业东方食府酒店代表和爱心市民代表一起将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帮孩子们实现了新年愿望。

孩子们的新年愿望都实现啦

1月11日是鹤山区鹤壁集镇毕闾寨小学放寒假的第一天,因提前得知志愿者们要来的消息,孩子们早早地来到教室等候。志愿者到达学校将礼物一一搬进教室后,孩子们脸上都是笑容。

志愿者将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精心挑选的礼物逐一送到孩子们手中,每个孩子都很礼貌地接过礼物,并真诚致谢,这样的情景让人动容。

“这么冷的天儿,穿这么薄冷不冷啊?”当留守儿童小雨上台领礼物时,志愿者看小雨只穿了运动衣,就问了一句。“不冷。”小雨边摇头边回应志愿者。志愿者赶紧将新棉衣拿出来帮小雨穿上,还小心翼翼地帮忙拉上拉链。

孩子们领到礼物后,都迫不及待地拆开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有的孩子穿上了新的棉衣、棉鞋,有的孩子打开了崭新的家教机,有的孩子则来到教室外和志愿者打起了乒乓球……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打动了每一位志愿者的心。

“我认识小红一年多了,今天是她最漂亮的一天。”学校一位教师家属看到穿着新棉衣的小红时说,平时跟小红说话她都是低着头,“今天她抬起来头了,孩子穿上新衣服,高兴着呢”!

因为爱,这些孩子不冷了

本报的报道见报后,孩子们的新年愿望很快就被认领完了。爱心人士都在第一时间将礼物送到鹤壁日报社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希望尽快送到孩子们手中实现他们的新年愿望。

“这是毕修宇的新年礼物。”爱心人士张召云拿着新买的棉衣送到鹤壁日报社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虽然毕修宇只是想要一件棉衣,但张召云多买了一条裤子,“希望他可以穿一身新衣服过个新年”。

爱心人士郑文科认领了王亚琴的新年愿望,她告诉记者,当她去给王亚琴买新年礼物时,店家得知王亚琴的情况,主动送给王亚琴的弟弟妹妹各一件棉衣,希望他们姐弟三人都有新衣服穿。

爱心人士付玲第一时间认领了小雨的新年愿望;爱心人士秦晓芳认领了小丰、小如和小红三兄妹的新年愿望;爱心人士张俊香认领了张宇泽、杜国砚和王嘉莹的新年愿望;爱心人士汪丽娜认领了王松嘉、王嘉楠的新年愿望;爱心人士黄守惠认领了陈珂翔的新年愿望……其他孩子的新年愿望则全部由爱心企业东方食府酒店认领。

爱心人士申悦打来电话询问时,孩子们的新年愿望已经全部认领完毕,她说她想再买一份新年礼物送给小雨,并到学校看看小雨。活动当天,申悦及其父母驱车跟随志愿者一起来到学校,看到小雨后,她感慨:“没想到小雨这么活泼乐观,是很坚强的一个女孩儿,很讨人喜欢。”申悦将电话号码留给了小雨,希望小雨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能打电话给她,她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小雨。

“我把糖果都给了那个小姐姐。”东方食府酒店代表带去了一个5岁的孩子,这个孩子将身上的糖果全部给了小红,希望小红尝尝甜甜的味道。

“这些孩子确实需要更多人的关爱,不过让我高兴的是,他们大部分人很快乐,没有因为家庭的原因而自卑,希望他们越来越好。”东方食府酒店代表马雅玲说。

孩子们的笑容,是最好的回报

“新年愿望实现了,开心不开心?”当孩子们拿到新年礼物后,老师大声问。孩子们则高声回应:“开心!”“那我们应该说什么啊?”“谢谢!”

老师与孩子们的对话虽然很简单,孩子们只说了“开心”和“谢谢”,但是从孩子们的声音当中,志愿者听出了真心,所以为之感动。

“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你们不光实现了我们的愿望,还陪我们一起玩耍。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的,不辜负这么多好心叔叔阿姨的帮助。”其中一位留守儿童对志愿者说。

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志愿者和老师都笑了。鹤山区鹤壁集镇毕闾寨小学校长孙爱国握着志愿者的手说:“很感谢你们对孩子们的帮助,实现了他们的新年愿望,相信孩子也会永远记得的。”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