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码上读报

《河南农业农村发展报告(2020)》发布 我市农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测度与评价全省第一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觊】1月10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组织召开《河南农业农村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出版暨决胜农村全面小康研讨会。我市在全省农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测度和评价中,排名第一。

1月13日,记者从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课题组了解到,本次综合测评坚持科学性、完整性、可比性、可操作性等原则,将农业投入与设施装备水平、农业产出效率与产业化经营水平、可持续发展水平、城乡融合水平、农村社会发展与保障水平作为农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进行评价的5个一级指标。同时,选择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单位面积粮食产量、有效灌溉率等26个二级指标进一步细化、客观地评定。

根据数据显示,我市农业产出效率与产业化经营水平、可持续发展水平均排名第一;城乡融合水平排名第五;农村社会发展与保障水平排名第七,多项指标位列前茅。这表明我市在农产品单产、农业劳动生产率,农业农村资源的有效利用和环境保护,农业现代要素投入与财政支农等方面都走全省在前列。

“我们主要根据各地市的统计结果及《河南统计年鉴<2019>》作为数据来源,进行了客观综合测评,鹤壁在全省的综合得分最高。”课题组一成员介绍,“2020年是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此次综合评测,我们重点关注农业农村产业发展与提升、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村公共服务设施、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将目光放在服务民生上。”

据悉,《报告》以“决胜农村全面小康”为主题,深入系统地分析了2019年河南农业农村发展的形势、特点,对2020年河南农业农村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与展望,实证测度了河南农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态势,全方位、多角度地研究和探讨了河南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思路和对策。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