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河南新闻

黄坤明会见“时代楷模”陈俊武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强调 充分发挥榜样力量 激励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奋斗奉献建功立业

本报讯1月13日下午,“时代楷模”陈俊武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会见“时代楷模”陈俊武及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他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陈俊武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时代楷模”的榜样力量,激励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奋斗奉献、建功立业。

陈俊武是我国著名炼油工程技术专家、催化裂化工程技术奠基人。长期以来,陈俊武时刻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在攻克石油深度加工技术、设计建设世界首套煤制烯烃工业示范装置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我国科技发展进步和人民生活福祉作出重要贡献。去年10月,中宣部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黄坤明在会见时说,陈俊武同志身上,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和科技工作者的执着追求,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学习宣传他胸有大我、赤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道德风范,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科技工作者和干部群众在平凡岗位上忘我工作,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人生华章。

报告会上,陈俊武院士身边的5位同事用真实、生动的事例和真挚、朴实的情感,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讲述了陈俊武院士坚守初心使命、科技报国70载的感人事迹。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分别参加会见或报告会。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主持报告会。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参加会见并出席报告会。

在京国有企业和首都各界干部群众700多人参加报告会。(新华社记者 本报记者冯芸)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