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幸福年专题 > 2020,幸福鼠与你 > 鼠你最幸福【新春走基层】

春节临近 花卉市场鲜花俏

2020-01-20_4441467

市民在花卉市场买花。鹤报融媒体记者 吕登纬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吕登纬】临近春节,一束鲜花会增添不少节日气氛。1月18日,记者走访我市的花卉市场发现,花卉交易迎来了高峰。选购一盆花卉或绿植,成为不少市民的时尚选择。

当日,记者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一花卉市场看到,停车区域停满了私家车。展厅内,各种花争奇斗艳,绿植也各具形态,夺人眼球,市民三五成群驻足赏花、买花。

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她挑选了一盆水仙花和一盆蝴蝶兰。“蝴蝶兰已经开花了,店家说花期可以撑过正月。水仙花还处在含苞待放的状态,再过一周就会开放。”

“逛花卉市场看看花朵、闻闻花香,让人心情舒畅。”市民刘女士说,她每年春节前都会来花卉市场买些花点缀生活。

“目前最好卖的要数仙客来、蝴蝶兰、杜鹃这些颜色鲜艳的花了。绿萝、富贵竹、发财树等绿植卖得也很好。”花卉市场摊主王先生介绍。

“对花粉过敏或者没有养花经验的市民可以买一盆干花或仿真花。”一插花店的店主表示,最近干花销量持续走高,根据以往经验,整个正月都是花卉销售的旺季。

责任编辑:韩智英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