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牢记初心使命是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牢记初心使命是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论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鹤壁日报评论员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营造“学、严、干”的氛围,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正是因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从鹤山区到山城区再到淇滨区,从“一煤独大”到“多业并举”,正是因为历届鹤壁市委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全情投入惠民生,鹤壁才能在初创的坎坷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才能在转型发展的阵痛中披荆斩棘、破困而出,才能在经济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摩擦中刚毅果决、保持定力,无惧任何风险和挑战,最终实现从“煤城”到“绿城”再到“美城”的华丽转身。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然而,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久不滋养就会干涸枯萎,很容易走着走着就忘记了为什么要出发、要到哪里去,很容易走散了、走丢了。历史和实践充分告诉我们,忘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就会被人民唾弃;忘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就会被历史和时代淘汰。因此,我们必须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及时修枝剪叶、补钙壮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这堂必修课、常修课修炼好。

主题教育基本结束,但我们共产党员的身份没有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检视初心、锤炼初心、永葆初心的行动不能变。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把理论武装与党性修养结合起来,使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自觉,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内心深处铸魂、在思想高地扎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求,认真总结规律,注重守正创新,着力把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上升为制度,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用制度规范言行、引领方向,使我们党永葆活力。要持续检视问题、推进整改,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深度学习先进做法,持之以恒把我们应该做还没有做的事做好,把做了的事检视反思、持续提升,在推动整改落实上不懈怠、不止步、不停歇,以整改促落实、以整改促行动、以整改促提升。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作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任务之重、难度之高、挑战之大前所未有。我们要自觉砥砺初心与使命,完成好“牢记初心使命”这个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