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新华社点赞鹤壁塚儿章村灯光艺术节小村庄兴起“夜经济”

2020-01-21_4446555

塚儿章村的灯光秀。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2020-01-21_4446557

2020-01-21_4446556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雪婷】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迎新春。1月15日,淇滨区乡村振兴钜桥镇塚儿章村首届水乡情灯光艺术节开幕,活动时间为1月15日至2月9日。数十万盏彩灯华丽点亮夜空,不仅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也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1月19日,新华社记者冯大鹏的《河南鹤壁:小村庄兴起“夜经济”》引起了广泛关注,并被中国政府网进行了转发。

文章称,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钜桥镇塚儿章村积极推进乡村亮化工程,设置灯光艺术造型激活乡村“夜经济”,吸引游客前来观赏。项目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公司投资、村民入股、集体持股,同时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从而实现村民增收。

近年来,淇滨区钜桥镇认真贯彻落实淇滨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谋划了龙脊山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带,以岗坡村为核心向南部枣林、郑常村、野猪泉等8个村延伸,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努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标杆。今年钜桥镇在岗坡村举办首届年货节,还在临近岗坡村的塚儿章村打造了灯光艺术节,促进岗坡、塚儿章村连片打造。

璀璨的灯光惊艳了众多游客。此次灯光艺术节采用现代光影技术,为游客展出大、中、小型彩灯100余种,99组大型灯光造型,有星空馆、大型水幕光影秀、打铁花、萌宠乐园等,同时增加游园会、美食集萃、民俗文化、民间艺术表演及互动活动,还引进南北风味美食30余家。

“此次灯光艺术节采取政府主导、公司运作、村民入股的方式带动村民增收,由村民自愿入股,共占20%的股份。”塚儿章村委会主任李超介绍。

此次举办灯光艺术节还给村里创造了不少就业岗位,很多村民积极应聘安保、演职、清洁人员等岗位,点燃了大家的致富激情。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