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实施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壮大,喜领分红的村民说:大河有水小河满

(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太高兴了!今天俺村第一次村集体分红,没想到我这69岁的老汉还能领到分红,这可真是大河有水小河满。”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淇县灵山街道赵庄村举行扶贫产业分红大会,村民申春生拿着刚领到的钱,开心得合不拢嘴。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赵庄村村民欢聚一堂,个个喜笑颜开,共同分享这喜悦时刻。“这是赵庄村历史上第一次分红,我们拿出9.6万元为全体村民分红,让全村98户780口人共同感受乡村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共同分享家乡发展的喜悦。”赵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常海说。

近年来,得益于我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赵庄村通过整修道路、整治河道、建设小吃街、水上乐园、网红桥、悬崖秋千等娱乐项目,多措并举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产业,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的双突破。2019年,赵庄村共接待游客百余万人次,村集体收入达100余万元。

“通过分红不仅让村民共享赵庄村   

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也激励全村群众继续奋斗,鼓励更多村民助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淇县灵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耿超表示,相信赵庄的乡村旅游一定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来越红火。 

责任编辑:张文凯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