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浚县

浚县:联防联控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利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浚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属地管理,突出联防联控,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疫情防控机制

该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动员、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防控救治、联防联控等7个工作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1月24日启动了一级响应措施。建立了由分管县长为召集人、30个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应急物资储备,拨付财政资金208.3万元,紧急增购防护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等基本防护用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聚焦关键环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流动人口监测,在车站、入浚主要路口设置11处卡点,由县级领导带队,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和所在乡(镇、街道)全天候进行值守;同时全县村庄均设置了入村卡点,严格排查各类外来人员,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全面取消了正月古庙会、民俗文化节及其他集会活动,景区、KTV、网吧等重点场所一律停止营业,最大限度防止疫情传播。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确定县人民医院为诊疗定点医院,设置了隔离病房;全县公立医疗机构均设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疾控防控部门成立了疾控专家组,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持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实行“五包”责任制,对武汉返浚人员全部采取一天两点名、两次测量体温等举措,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注重联防联控,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和行业部门职责,全县所有公职人员、医护人员取消春节休假,一律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县级领导干部每天到分包联系乡镇村坐镇指挥,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包村到户到人,各行业部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由县纪委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办、卫健委组织联合督导组,并派出11个巡回督导组,对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进行全方位督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认真做好数据收集、汇总及信息报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疫情防控效果

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统一发布权威信息,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通过电视、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护政策和相关知识,并在全县村庄大喇叭进行不间断播放,发放了致武汉返浚老乡、武汉来浚同胞的一封信,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深入开展了环境卫生集中清扫和病媒生物集中消杀行动,切实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