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县

淇县深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提升文明素质服务抗击疫情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淇县把疫情防控与“六城联创”结合起来,在全县深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加强城乡接合部消杀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2月1日记者从淇县“六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的。

今年年初,淇县开展了“清洁家园”行动,全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行动,城市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市民文明素质得到提升。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期,淇县决定深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清洁家园”行动作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品位的有效载体,成为服务抗击疫情、截断毒源的有力抓手,加强统筹协调,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行动有动员、有计划、有载体、有内容、不走过场。

行动中,淇县要求大力开展卫生整治工作。加强城乡接合部的卫生整治,组织开展全面的病媒生物防制与消杀,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处理垃圾污物,消除病媒生物滋生环境,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加强社区、市场、商场、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及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建筑工地等不易清理地段和学校、托幼机构的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进行清洁、消毒、通风;加强健康宣传教育,通过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公众规范自身行为,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的行为,营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该县还要求各创建指挥部、各级文明单位、卫生先进单位和群团组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清洁家园”行动中走在前、当表率,争做“清洁家园”行动的先行者;积极做好广泛动员,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清洁家园”行动;加强督导,注重行动长期常效开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