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河南新闻

前线直击:南阳宛城区疾控中心 一群与病毒“打交道”的人

映象网南阳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鲁延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开来,人人对它避之不及。但在南阳宛城区,有这样一群人,却直面迎击新型冠状病毒,在抗击疫情一线,除了医务人员,他们也是这场抗击疫情防控的主角,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穿过设有严格门禁的大门,走进宛城区疾控中心检验科实验室。验室里正在工作的人员“全副武装”:连身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因为穿戴一身装备,还要在负压环境中工作,“会有些喘不上气。”检验科科长兰中伟,年过半百的副主任技师,常常是熬到凌晨,几天来血压升高,脚脖子肿老高,只见她的脚踝用手一按一个坑,但从未叫苦,也从不在年轻人面前摆老资格,每天兢兢业业地处理着各种样品。

采样、核对、送样……检测科实验室的工作很枯燥,还与可能存在病毒的样本作伴,精力要高度集中,一次采样下来整个人都筋疲力尽。 “在接到确诊疑似病例后,通常在30分钟到1小时内采取病人呼吸道鼻咽拭子样本送往市里实验室,4个小时后出检测结果,随时来病人随时采样,没有白天和黑夜之分,24小时轮班工作,尽可能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诊断和治疗争取时间。中心主任范中有介绍道。

区疾控中心检验科一共有13名成员,绝大多数是女将。但是在病毒面前,这里没有性别,有的只是坚守、坚持和服从。王安绪说,我们都深知,早一分钟确诊,就能让疑似病人快一点接受治疗,就能尽最大的可能减少疫情的传播。

随着采样标本不断增多,工作量随之增大,不分昼夜、连续工作变成了家常便饭。在疫情面前,他们的身体和意志力正在接受一场严峻的考验,但是,他们挺起脊梁,无畏前行!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责任编辑:张文凯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