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浚县

隔离病毒隔离不了党群情

浚县纪检监察干部为隔离群众送生活物品大门隔离病毒隔离不了党群情

2月4日上午,浚县纪检监察干部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生活物品。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利英 通讯员 仝社青“郑先生,您要的蔬菜给您放门口了,超市里货全着呢,供应很充足,您一次不用买太多,我天天都会来给您送的。”“谢谢你们,你们先走吧,我一会儿出去拿。”“您今天的体温正常吗?”放心,一切正常。”“好的,再坚持几天,都会好的。”“谢谢,我相信一定会好起来的。”2月4日上午,浚县卫溪街道香江新城小区一户居民家房门紧闭,两名女同志手拎蔬菜等,隔着大门与里面的居民聊着天儿。

门外站着的是浚县纪检监察干部贾悦、王凌坤,门里面的是居家隔离的居民。简单的对话,在这个万众一心阻击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体现出党群之间互相理解、互相关心的浓浓真情。

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劝返群众、递送食品……这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浚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香江新城小区疫情监测点一天的工作内容。“这个春节,虽然没有在家好好陪伴家人,但我和同事一起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贾悦说。

据了解,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浚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办承担了浚县卫溪街道香江新城等6个小区的疫情监测卡点任务,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为了服务好隔离群众,他们主动承担起了为自疫情高发区返乡的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的任务。

“别看我们的工作简单又辛苦,其实一点儿也不枯燥,因为每一天都会有不一样的小惊喜。看着小区里一个个拒绝戴口罩的倔孩子变成了主动要口罩的乖宝宝,看着不理解我们工作的人们主动支持我们的工作,这些都让我感到无比温暖,卡点隔断的是病毒扩散的脚步,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感情是什么也无法阻隔的。”贾悦说。

“不管早晚,从家里的阳台上我都能看到他们在给我们站岗。虽然不能出去,但我们好歹能和家人一起待在家里,人家在这里一守就是一整天,这么辛苦是为了谁?谁要是敢埋怨他们,我第一个不答应。”一位热心的小区居民在业主微信群里这么说。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