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淇滨区佳和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玉超被称“最美外卖哥”

淇滨区佳和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玉超为居家隔离居民跑腿

被称“最美外卖哥”

1

饿了,王玉超就吃泡面。

□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玉姣 文/图

“感谢王书记帮我们买菜。”“天天帮我们跑腿,王书记辛苦啦!”2月5日上午,淇滨区黎阳路街道佳和社区联盟大厦小区一单元楼的业主微信群里不停有居民发信息为王书记点赞。

居民口中的“王书记”名叫王玉超,是佳和社区党支部书记。这个微信群是他建的,因为该单元楼里有一名武汉返乡人员,所有居民都进行了居家隔离。大伙儿需要什么只要在微信群里喊一声,他就会去买。

一碗泡面3次才吃完

“微信群里有居民需要卫生纸,我得赶紧去超市买,因为我一会儿还得去小区门口疫情防控卡点执勤。”2月3日中午,王玉超说。记者在佳和社区办公室见到他时,他刚巡逻回来,一碗泡面没吃几口就看到居民在微信群说需要购买生活用品。他放下碗迅速跑了出去,采访中断。

10余分钟后,王玉超气喘吁吁地跑了回来。早上没来得及吃饭就去小区巡逻了,这会儿真是饿了。”他端起那碗泡面边吃边接受采访。记者看到王玉超黑眼圈比较明显。原来,从1月23日开始,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在小区门口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入户调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整理日工作台账……他几乎每天都要加班至夜里12点,累了就在办公室里眯一会儿。他得24小时值班,因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协调,13个小区居民的安全需要他操心。

王玉超刚和记者聊了几句,就看到一家爱心企业职工代表送来几箱泡面和矿泉水慰问工作人员,他再次放下碗出去了。等他回来时,那碗泡面已经凉了。“我已经习惯了,这些天有时候忙得午饭都顾不上吃。我们不算辛苦,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比我们辛苦多了!”王玉超的话令记者湿了眼眶。

“胖书记”变身“最美外卖哥”

王玉超今年35岁,身材偏胖,工作细致认真、不怕吃苦,受到居民称赞,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称号,同事们都亲切地叫他“胖书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后,王玉超又多了“王大胆”“最美外卖哥”等外号。

1月26日,他接到通知,社区联盟大厦小区有一名居民刚从武汉返回,要尽快有人到该居民家中了解情况。“我是党员,又是社区党支部书记,我去!”王玉超当时主动要求去该居民家了解情况。王玉超到了该居民家后,先为其测量了体温,又仔细询问了其家人的情况。接着,他又自告奋勇给该居民所在单元楼消毒。

他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让该单元楼的28户居民加入,谁需要买啥东西在微信群里喊一声,他会帮忙买回来放到电梯里,再通知居民。有时候,王玉超一天就得往这个小区里跑十几趟,所以有居民称他是“最美外卖哥”。

“这些天来,我们都叫他‘王大胆’。看着他为居民跑前跑后累得气喘吁吁的样子,有居民称他是‘最美逆行者’。”佳和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瑞云说,让他们最敬佩的是,这段时间王玉超的妻子在家坐月子,王玉超却日夜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居民给我起外号是在向我们表示感谢,我想告诉居民,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王玉超说完这句话便去小区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了。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