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浚县

直面疫情我们都是冲锋者——浚县白寺乡疫情防控工作掠影

直面疫情我们都是冲锋者

——浚县白寺乡疫情防控工作掠影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利英风风火火返回工作岗位,8岁女儿的年夜饭成了一桶方便面

1月24日(腊月三十),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疫情、疫情、疫情……一道道紧急通知从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传出,刚刚回家过年的白寺乡纪委书记王文书被紧急召回,白寺乡党委书记郭志忠给他部署的第一项任务就是通知全体工作人员下午4点前必须全部到岗到位。

“这个通知好下不好办,大家辛苦干了一年,都盼着过年好好歇歇。但通知下达后同志们都风风火火地返回了工作岗位,领过任务后急忙下乡入户,组织村干部入户摸排自疫情高发区返乡人员。

当晚11点多,同志们陆续返回单位,一起在机关食堂吃饭。正在吃饭间,该乡包村女干部毛春莲接到了8岁女儿打来的电话。因为她跟爱人都返回单位工作,家中只留下女儿在家,毛春莲只好边安慰女儿边在电话里指导女儿泡方便面解决饮食问题。

记者感言:这个春节,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们有的欠孩子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有的欠家人一个想要的团圆,待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花好月圆时。

夜深时,我为你站岗值班

1月25日(大年初一),顶着凛冽的寒气,白寺乡全体干部一大早就开始了工作。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乡村两级干部紧张有序地对自疫情高发区返乡人员实行隔离措施,并在主要通道、入村路口设置卡点。

一天之内,全乡43个村的卡点全部建立了起来。王文书作为乡纪委书记接到乡党委的指令:建立的卡点,不能当成摆设,必须做到24小时值守,乡纪委立即启动督查行动。

所有乡村干部深知,疫情防控就是跟时间赛跑,对自己严一分、把工作干扎实一分,就能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加一分。

1月31日凌晨2时,白寺乡卢庄村村口,该村党支部书记刘文有在村里转了一圈后将身上的大衣裹紧钻进帐篷里。

2月1日凌晨,白寺乡前岗村卡点检查处,浚县派驻该村的青年干部杨乐和衣睡在临时板房里。此时,他在卡点已经坚守了3天4夜……

记者感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拖着病体搞服务、筹物资、保后勤

疫情防控进入形势严峻复杂的关键期后,奋战在一线的乡村干部最缺的就是口罩。

白寺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干部孙朝勇负责采买物资。大家都知道他在为买口罩、发消毒液这些事前前后后忙碌,但很少人知道,他已被确诊癌症,正在做化疗。即便如此,孙朝勇依旧拖着生病的身体默默为大家搞服务、筹物资、保后勤。

“看着大家戴着口罩安安全全地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我很有成就感、满足感。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能为大家保障后勤也算出了分力、尽了分责。”孙朝勇说。

记者感言:这就是我们的一线干部,心里藏着大爱的最可爱的人。

在一线,党旗红一片

在疫情防控进入形势严峻复杂的关键阶段,白寺乡全乡46个疫情防控卡点全部建立了临时党支部,每个临时党支部还组建了先锋队,动员所有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形成了每个临时党支部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每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党旗的局面。

在中尚庄村,每名村干部带领3至5名党员,每名党员带领4户农户,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成立了卡点值班组、隔离值守组、聚堆劝导组,形成了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局面。

记者感言:疫情防控工作既是磨刀石、也是试金石。我们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一支不惧生死的党员干部队伍,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