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浚县

浚县:“五有五要”规范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利英】为了规范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工作,浚县建立了“五有五要”标准。这是2月9日记者从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的。

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首先要做到“五个有”。一是有值班规范。卡点配备值班桌椅、体温计、消毒液,有出入登记表、值班表;执勤人员24小时值守,不得擅自离岗,交接时需要记录。二是有基本情况。在卡点张贴本小区概况,写明小区有多少户多少人,有多少返乡人员,包括自疫情高发区返乡人员数量、省外其他地方返乡人员数量、省内返乡人员数量。三是有人员情况。张贴临时党支部全体人员名单,明确临时党支部书记、成员等内容;实行分班负责制,每班3人以上,明确带班负责人。四是有管控制度。张贴卡点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现异常及时处置。五是有党建内容。在明显位置设置临时党支部宣传展板,悬挂党旗,张贴入党誓词,统一佩戴党员徽章。

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还要做到“五个要”。一是要测体温。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发热人员联系辖区医院发热门诊将其接走。二是要消毒。实行定时消毒制度,对进入辖区的垃圾清运等特殊车辆及时进行消毒。三是要登记。及时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并存档。四是要做好便民服务。对分包村庄、小区提供送物上门、免费代购等便民服务。五是要“一口清”。执勤人员要熟练掌握防护知识、管控措施、小区概况、人员构成等内容。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