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教育

同学们,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同学们:

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庚子年的寒假成为我们终生难忘的记忆。

懵懂的你或许不能真正感受正处在疫区的人们的痛苦,但我们一定要感恩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相信迟来的春天,仍会山河锦绣,花香满园。

我们最应该做什么呢?疫情当前,首先,要做到令则行、禁则止,不信谣、不传谣。其次,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常开窗通风,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要注意遮掩。再次,要学会做一个“宅孩儿”。如果不得不出门,一定要戴上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亲爱的同学们,此时宅在家里的你正在做什么?是阅读有意义的书,聚精会神地练字,写寒假作业,预习新学期各门功课?还是开启“在线听课”模式,聆听名师授课?还是讲条件、找理由,想方设法抱着手机、对着电脑“推塔”、“吃鸡”、追剧,以至于饱食终日,无所事事?老师希望,前者必须!必须!后者不要!不要!同学们要做到宅在家里依旧高度自控、严格自律,宅而不惰,抓住有利的学习契机。

亲爱的同学们,连日来,宅在家里的你,应该被身边的人和事所感动吧!感动之余,你可能会像“那位孩子”一样,对父母夸下海口:从今天起,我要好好学习,当一名医生,像钟南山爷爷那样“受任于病毒肆虐之际,奉命于国难之间”的好医生。请你也要铭记“那位妈妈”的忠告: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强大和繁荣,没有先进的知识与科学技术撑腰垫底,娱乐、游戏其实非常脆弱。不管你将来做什么,要想走得更远,必须拥有丰富的知识与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今天的勤奋学习、刻苦努力。

特殊的假期结束在即,网上直播课堂就要开始。面对网络直播授课,老师想对你们说:

制定新学期具体的学习计划,规划自己每天的作息(包括室内体育训练),制定新学期的诵读、阅读、练字(包括语文、英语)计划,对上网课的纪律作出自我承诺。

同学们,非常时期,要做到合理安排好时间。坚持每天学习不放松;坚持每天阅读、练字不间断;坚持每天锻炼不停步。保持青少年旺盛的精力,用活力与朝气迎接新学期。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还有话不得不说,希望你们学会与父母和谐相处。

对处于青春期的你们来说,这个话题既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又是一个必须要面对的话题。

还记得吗?你常对老师抱怨父母,说他们只知道忙于工作,缺少对你的陪伴与关爱,致使你的成绩不如“别人家的孩子”。你常常羡慕比你优秀的“别人家的孩子”,你说“别人家的父母”最理解自己的孩子。你还常常对着父母“狮吼”:“我又不是给你学习,不要你管!”

不错,你的抱怨、发泄,父母都会容忍与理解。但这段日子,父母给了你太多的陪伴与呵护吧。这段日子,你学会与父母和谐相处了吗?且不说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伟大父母,即使是为了我们一日三餐考虑的父母,也应该让我们用心理解,用行动去学会相处!

“如有战,召必应,战必胜!”这是英雄出征的铿锵誓言。

“孩子,放心地去吧,家里有我们,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盼你平安归来!”这是一位位父母殷殷的嘱托与期盼。

“妈妈是党员,要去打怪兽。你在家要听爸爸的话,打败了怪兽,我就回家陪你!”这是一位党员妈妈面对近在咫尺的女儿,却不能给她一个拥抱时的哭喊。

“作为一名经常与死神打交道的医生,我看惯了生死,很少流泪。但这次面对我们抗击疫情的战士,我流泪了。我们真的好累!但与病魔较量,我们再苦再累也要坚持!”这是武汉金银潭医院的一名医生的肺腑之言。

亲爱的同学们,他们是理解父母、为国分忧的好儿女,好儿女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是支持子女、深明大义的好父母,好父母是护佑我们的一道墙。

今天,你争取做一个好儿女了吗?今天,你与父母和谐相处了吗?

国难当头,责任在肩。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又能做什么?契机中,愿你学会长大;逆境中,愿你有美好的憧憬。阴霾定能被阳光驱散,温暖定能让春天花开。待到第一朵迎春花开放时,我们相约美丽的校园!

同学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鹤壁市淇滨中学 雷逢菊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