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省委宣传部充分肯定鹤壁日报社战“疫”宣传:精心制作 精准传播 精品频现 新媒体报道亮点纷呈

河南省委宣传部充分肯定鹤壁市抗击疫情新闻宣传工作,称赞鹤壁日报社——

精心制作  精准传播  精品频现

新媒体战“疫”报道亮点纷呈

2月11日,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新闻阅评》以《精心制作、精准传播、精品频现——鹤壁日报社新媒体战“疫”报道亮点解析》为题刊发专期阅评,充分肯定鹤壁市抗击疫情新闻宣传工作,特别是对鹤壁日报社新媒体战“疫”报道给予高度评价。

db0da0ab36ca4c3ab434a1b5c9321420

△疫情发生后,鹤报融媒体中心首席记者席适之及时采访我市市场供应情况,让老百姓放心。

0307b0163d2e44d68595ea2b27601017

△鹤报融媒体记者王玉姣在疫情防控一线采访

阅评文章指出,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宣传报道中,鹤壁日报社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恢复春节假期的报纸出版,同时旗下各新媒体平台24小时在线, 及时发布权威信息, 解读党委政府的举措,回应群众的关切,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的重要作用。尤其是新媒体平台,紧扣热点、快速反应,推出了不少有影响力的产品,有效服务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9日,各新媒体平台累计发布相关报道4200 余篇,总阅读量达3000万;其中“10万+”作品18个、100万+作品2个。

5115f3bd43ee489391813015b5921396

△鹤报融媒体小编们策划制作H5,致敬战“疫”一线的鹤壁工作者;还手绘海报为抗“疫”英雄加油

制作上,硬核新闻“软”处理、爆款产品重导向。如何将硬核的时政新闻、公告、倡议等,打造成符合网友阅读习惯的产品?阅评文章指出,鹤壁日报社各新媒体通过标题制作、内容重构、形式包装等手段,软化处理硬核新闻,呈现直抵人心的温暖,紧紧地抓住了网友的眼球。鹤壁日报社新媒体注重打造爆款产品、但不止于爆款。他们通过爆款、流量有效覆盖受众,同时又让硬核导向悄然释放,在潜移默化中引导了舆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b78708482e94478981159aee72937615

△鹤壁日报出版部编辑们放弃春节假期,全员回归排版出报

传播上,精准有效全覆盖、铺天盖地显声势。阅评文章指出,鹤壁日报社拥有鹤壁新闻网、掌尚鹤壁手机客户端、“鹤壁发布”微信、鹤壁日报微信、淇河晨报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这些平台结合各自的政务、新闻、服务等定位,加大权威信息、防控知识、一线故事等内容的报道,展开精准传播、有效覆盖,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他们还将防止病毒感染的顺口溜、小知识、防控措施等内容,制作成便于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传播的小视频、H5作品,以网友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醒广大市民避免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正确佩戴口罩等,广受网友好评。

11984ee8da30443ebd2d50f721601184

△在快手上发布的视频,点击量双双超过100万 

阅评文章认为,疫情突起、来势汹汹,鹤壁日报社立足战“疫”、快速反应,移动先行、融媒发力,花繁柳密处拨得开、风狂雨急时立得定。以权威性、时效性、实用性为宣传报道原则,以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开路,讲述了鹤壁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硬核故事,在网上营造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牢牢占据了宣传战 “疫”的主流舆论阵地,有力体现了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和融媒传播能力。其做法值得肯定和推介。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