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医疗

鹤煤总医院:决胜防控阻击战,党员冲锋在“疫”线

鹤煤总医院

决胜防控阻击战,党员冲锋在“疫”线

1

鹤煤总医院的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鹤壁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执勤。

2

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李志军在打电话安排工作。

3

深夜,感控科的李东仍在坚持工作。

□鹤报融媒体记者 孙雪莹 通讯员 王飞霞 文/图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战“疫”打响后,鹤煤总医院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奋不顾身,逆向而行,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既为党员,急难险重时刻必须冲在前”

主任医师李志军是鹤煤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市呼吸内科学会副主任委员、省健康促进会呼吸危重症学会常务委员、省呼吸危重症慢性气道炎症学会委员、省间质性肺疾病学组委员、省哮喘慢阻肺联盟成员。

他曾在解放军总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及省胸科医院学习,擅长发热和肺部疾病的诊治,对肺部微小结节、肺间质纤维化有深入的研究。他入选市“兴鹤聚才”千人计划之“鹤壁名医”百人计划,发表论文20篇、论著1部,获厅市级科研成果5项。

“作为党员,我必须冲在前。”鹤煤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李志军是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党员,曾经是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的一名老兵,现为鹤煤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组组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治疗专家组主要成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各项防护措施还不太完善的情况下,李志军率先垂范,主动承担了发热门诊及筛查患者的最终诊断工作。为减少接触感染患者的医护人员数量,他独自承担了影像及临床的综合诊断,减少了接触环节,缩短了感染患者的筛查时间,使患者及早得到救治。

“作为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神圣职责;作为党员,急难险重时刻必须冲在前。”李志军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李志军每天坚持到发热门诊坐诊,主动承担各个发热门诊筛查出来的病例鉴别诊断,并准确快速地做出诊断。

值班期间,他组织全院医护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培训,让大家能正确地认识疫情,正确地引导患者,科学地防控疫情,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随着疫情的发展,作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治疗专家组的成员,他经常参加疑难病例会诊及危重患者的抢救指导,对兄弟医院在诊断治疗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及时必要的帮助。

自战“疫”打响以来,他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李主任,这儿有个患者有点儿发烧,您快来看看。”“李主任,我们医院刚接诊了一例疑似患者,请您来会诊。”……频繁地接打电话让他在接听电话时必须使用免提,因为手机放在耳边接听已经听得不太清楚了。

从节前到现在,李志军休息的时间极少,常常几个小时喝不上水,经常吃不上饭,每天早出晚归。面对如此繁重紧迫的工作,记者问他:“您累吗?李主任。”李志军仍然乐观地说:“作为一名党员,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越要勇于担当。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的疫情防控很快就能看到曙光。”

“疫情当前,恨不得会分身术”

李东,鹤煤总医院感控科的临时负责人,疫情暴发时他刚负责感控科才一个多月,需要学习的感控知识还有很多。李东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但他不放弃,越战越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东深知重担在身,容不得半点儿犹豫。

春节前疫情发生时,李东按照医院的要求,与医务科、门诊办、护理部协调,参与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的组织、流程、防护、消杀、医疗废弃物的处理等工作。

同时,李东作为数据上报员,每天统计上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数据信息。他协同督促临床、门诊各科室学习新冠肺炎的救治及防控知识。在此期间,他还要参加与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的培训学习会议,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李东说:“疫情当前,恨不得会分身术,把各项工作都处理得及时、到位。”记者采访时,李东的电话响个不停,都是等待他安排工作的电话。

随着疫情的发展,李东积极协同护理部、医务科加大对相关工作人员穿脱隔离衣、防护服流程的培训。他时刻提醒自己,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一刻都不能松懈。

晚上回到家,尽管已是十分疲惫,但他还是静下心来学习国家、省、市下发的各类相关文件及技术指南,处理相关资料和文件。

李东告诉记者,他的大女儿不到5岁,小儿子才2岁半,白天由父母帮忙照顾孩子,他的妻子在鹤煤总医院内分泌科工作,晚上回家也有宣教任务。每当孩子们想和他玩儿时,他总能抑制住内心的感情,“狠心”地拒绝了孩子的一次次请求。

他虽想体谅父母、妻子的不易,却心有余而力不足。家人都很支持和理解他,总对他说:“国家现在正是需要你们的时候,你尽管忙你的,家里有我们在!”

正是有了家人的理解与大力支持,不论抗击疫情有多苦多累,李东仍坚定地说:“为了家人以及更多人的健康,我会坚守岗位,与疫情战斗到底!”

舍小家为大家 勇做抗疫“逆行者”

疫情来袭,由22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鹤煤总医院疫情防控鹤壁火车站检测小组的成员主动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奔赴疫情防控岗位。他们从大年二十九18点开始到初一早上6点半,迎检了武汉宣布封城后的第一批数百名乘客。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参加鹤壁火车站疫情防控检测的成员都是鹤煤总医院机关、后勤各科室的主任、业务骨干,白天他们忙自己负责的工作,晚上还要轮流到疫情防控卡点值守。通常,他们忙完了白天的工作后再奔赴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有的党员是值完医院的夜班,第二天牺牲休息时间继续到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有的党员克服了家里有老人、小孩等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

因疫情防控卡点的条件有限又是春节假期,大家饿了只能吃口方便面,渴了就喝口冰凉的矿泉水。坚守的这些天里,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他们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尽管寒风刺骨,谁也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个人退缩。“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他们笑着对记者说。

他们是党员,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是疫情中的“逆行者”。他们不计得失、忠于职守、勇往直前……他们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