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医疗

鹤煤总医院:为慢性病患者提供送药上门服务

鹤煤总医院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

为慢性病患者提供送药上门服务

1

鹤煤总医院护士排队为患者买药。

2

鹤煤总医院医生(左)到小区给患者送药。(本组图片由鹤煤总医院提供)

□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玉姣

“疫情防控期间我不能出门买胰岛素了,这可咋办?”

“鹤煤总医院医生送药上门,我不用担心药的问题了。”

这是淇滨区糖尿病患者张华分别于1月25日和1月28日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两条信息。

张华心情的转变离不开鹤煤总医院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关爱。疫情防控期间,糖尿病患者出门买药受到影响,该科室全体医护人员通过微信“接单”,利用休息时间为患者购药、送药。身相远,心相近,这些令人敬佩的医护人员让战“疫”有了更多温暖。

送药上门服务缘于一位患者的求助。“我们建立了患者微信群,这些年来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就像朋友一样。大年初一那天,有位患者发来求药的信息,我们当时就召开科室会议,希望力所能及地帮助患者度过这段非常时期。”2月12日,鹤煤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徐风梅感慨,令她感动的是,当她提出义务帮患者送药的想法时,科室45名同事全都举手赞成。“那就开始行动起来,让我们用爱心帮助患者战‘疫’!”徐风梅一声令下,大家马上分头行动,义务送药的消息很快在患者微信群里传开了。

该科室一共建立了15个患者微信群,徐风梅和护士长张剑负责汇总患者发来的求助信息,之后将患者居住的小区和需要购买的药品发到工作群里,自己家离患者家较近的医护人员“接单”后会尽快购药并送到患者所住小区,并告诉患者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

这一切都是在工作之余完成的,因此,在上班前、午餐时、午休时、下班后的这些休息时间里,总能看到该科室的医护人员风风火火的身影。“这段时间大家上班都比平时早出门1个小时,我有一天接了5‘单’,得先到患者所住小区的门口拿患者的慢性病门诊就医证,开好药后再给患者送药。我们会自己先垫付药钱,送药时把发票一块儿送过去。”张剑告诉记者,同事们都在竭尽所能地付出,有两位在鹤山区居住的患者着急用药,护士宋婷婷连夜驱车1个多小时将药送了过去;医生赵秋波下了夜班后第一时间帮患者送药……

“我们送药时无法进入患者所住的小区,患者都是隔着大门拿药,他们看见我们就竖起大拇指,那种感觉特别好。患者不出门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们为患者服务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们会将这项服务坚持下去,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徐风梅说。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