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防控疫情 鹤壁在行动 > 优秀网络文字作品展播

每一个隔离区的你,都是英雄—浚县人民医院隔离区手记

每一个隔离区的你,都是英雄—浚县人民医院隔离区(三仁)手记

他们是家庭的支柱,

父母眼中疼爱的孩子;

他们更是患者的守护,

使命必达,扛起人民健康的战士。

每一个这样的你,

都是英雄!

责任、信念、担当,

我们以战止“疫”!

———题记

大战当前,共产党员先出列

阻击疫情的警报拉响后,浚县人民医院党委以非常之役迎战非常之疫。新春佳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原本浓厚的节日气氛蒙上了一层阴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在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疫情,浚县人民医院一百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报名参加防控一线。2020年1月30日下午,医院党委在隔离病区宣布成立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隔离病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在抗击新型肺炎战役的最前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医院防治新型肺炎攻坚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初心本色的一次淬炼,是对浚医人护佑百姓健康职责使命的一次检验。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让我们怀着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医疗工作无限热爱在党和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勇敢站出来,决不后退一步,在危难之中彰显白衣战士的英雄本色,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凝聚爱心,送温暖给最可爱的人

“你们要做好防护,保重身体,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党和政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宏光同志在慰问看望隔离病区工作人员时,说到这样一段话。

党和政府是后盾,医院党委做保障!在前线医务人员忘我工作的同时,医院党委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多次来到病区,倾听需求,亲切慰问。

“病区前线有你们,后方有我们!”“你们想吃什么?需要什么?”“你们要休息好,吃好,多喝水”“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们回来!”隔离病区综合协调负责人每天都会接到医院党委和同事们的电话。一句句叮嘱和问候,带来的是温暖,是感动,更是打赢防控战役的信念和精神。

担心医务人员休息不好,县委、县政府连夜协调宾馆,为轮班人员安置了温馨舒适的房间;得知隔离病区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常态化,医院党委送来了牛奶、方便面、火腿肠、水果等物品;一脸疲惫的司机同事通宵达旦,一天二十四小时及时运送工作生活必需品,留下一句“不用感谢我们,你们才是最辛苦的人。”坚守岗位、守护平安的保安大叔温馨的笑容,竖起大拇指为病区医务人员点赞。有此温暖,春天还会远么?

医民一家亲。“我把品类搭配开,你们不腻,我们就保证!”德克士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送来了热气腾腾的午餐;“你们在一线奋战,我们应该感谢你们。”西街千里香馄饨店连夜包好近二百个肉包子,连同干果、牛奶、水果送至病区。缱绻关心、浓浓真情,多幸福,又多么幸运,我们拥有党和政府,拥有医院大家庭,拥有这么多的爱心人士。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倾尽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最勇敢的猛士!

敬请放心,您的健康我们守护!

做不了炬火,那就好好发萤火之光。有这样一群人,身穿白色战衣,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投身于防控战场。日夜坚守、暖心服务,用专业和责任扛起人民群众的健康嘱托。他们只是普通人,却是最美的逆行者、守护者、最可爱的白衣战士。

隔离病区团队均由八零后、九零后组成,他们也许并不美,但正是他们筑起了抵抗疫情的“钢铁长城”。团队最年长的是一位八二年的女医生,“特殊时期,只要能服务好病人,我将就将就就行。”作为团队里唯一的女性,她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全身心投入工作,兢兢业业值守病区;八名九零后的小伙子组成的护理队伍,年轻、活力、阳光,对待工作出奇的认真,一丝不苟的重复进行清洁消毒、整理医疗废物、为患者送餐等工作,惊人的成熟和担当;办公室、财务科两名年轻人,面对疫情,毫不退缩,主动承担病区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全力保证病区患者和医务人员吃的好,睡得好。

累了,就随便趴一会儿;长时间戴口罩勒的疼了,就揉一揉;一个人进病区,其他人在外边默默加油;有困难,大家开会集思广益寻找办法优化流程;在这里,他们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他们还是患者的守护人。但是最强壮的斗士也有脆弱的时候,比如孩子的一声“爸爸、妈妈”,父母的一句“儿子、闺女”,甚至,他们不敢接听家人的电话。

但是,请不要担心,这里没有黑暗,有的是黎明前的曙光。

最后,希望全国的医务工作者能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平安的打赢这场“硬”仗,惟愿冬天早日过去,迎樱花早日盛放。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