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鹤壁市第三批“疫情防控好人好事”发布

为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委政法委、市委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了“疫情防控好人好事”周周评活动。

经活动评审小组评议审定,现发布第三批“疫情防控好人好事”

一、阻击一线英雄榜

叶  鹏  市第三人民医院防疫专家组成员、主任医师

罗东娟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

杨小军  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部副主任

李志军  鹤煤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王  茜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检疫检测中心主管检验师

郭兰成  浚县人民医院内三科主任

李宝生  淇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淇县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

田慧丽  市人民医院特需病房护士长

王  坤  市第三人民医院结核科护士长

王  华  市人民医院肿瘤外科护士长

简要事迹:

1.叶鹏,男,197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市第三人民医院防疫专家组成员、主任医师。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叶鹏勇于担责,积极冲在新冠肺炎疫情科学救治第一线。从备战的第一天至今,他已在一线坚守20多天,他吃住在院,奋战在隔离病房,不计风险,无论安危。在他的带领下,他的团队纷纷请战,共同抗击疫情,守护病人安全。

2.罗东娟,女,1976年7月出生,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

罗东娟是一名有着丰富临床工作经验的医生,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疫情来临时,她毅然提交请战书,义无反顾的冲在抗疫一线。基于罗东娟的专业优势,医院决定由她担任隔离病区主任,带领从院区各个科室抽调出来的医生、医技人员入驻隔离病房。自1月28日以来,她一直奋战在隔离病区,除了承担病患的救治,她还时刻关心着隔离病房30多位医护人员的饮食起居。

3.杨小军,男,198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部副主任。

今年是杨小军结婚第一年,他和爱人早早订好了往返的车票,筹划春节回老家和父母团聚。但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然严峻,作为传染病医院临床一线的医生,他深知职责所在,他和爱人、父母进行沟通,退了车票,主动报名加入抗击疫情的前线。值班的第一个晚上,收治了4例发热患者,他一边嘱咐护士做好个人防护,一边了解病人的基本情况,进行隔离治疗。收治的患者大多比较年轻,碰到这种情况内心都很紧张,甚至很恐慌,多次询问“大夫,我有没有事,能不能被感染上”,杨小军不时的安慰他们,给他们打气。

4.李志军,男 ,196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鹤煤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李志军是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曾经是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的“老兵”,现为鹤煤总医院新冠肺炎医疗组组长,市新冠肺炎诊断治疗专家组主要成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志军率先垂范,主动承担了发热门诊及筛查患者的最终诊断工作。为减少人员接触,他独自承担了影像及临床的综合诊断,尽量缩短患者的筛查时长,为患者及早救治争取时间。

5.王茜,女,198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检疫检测中心主管检验师。

王茜和爱人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疫情防控以来,王茜把孩子送回老家,全身心坚守在市疾控中心PCR实验室检验疑似病例样本。她每天不分时间段检测全市各定点医院送来的样本,日检测样本近90份。样本检测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在负压实验室里她常常一待就是七八个小时。

6.郭兰成,男,196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浚县人民医院内三科主任,浚县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

疫情开始,郭兰成迅速加入战斗,他利用自身专业特长,积极为抗疫工作做贡献。他每天对发热患者进行病情研讨、排查、筛选,专心致志,一丝不苟。专家组的工作是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但是科室内的工作也不能拉下,他还需要两边兼顾。“我很累,但是我不能趴下,疫情防控需要我,科室需要我,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挺身而出,站在最前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7.李宝生,男,196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淇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淇县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

“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不要怕危险,尽好咱们自己的本分,保护好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作为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疫情发生以来,李宝生日夜坚守在医院,以院为家,多次到抗疫前线安排部署各项防控措施,和全院医护人员一起积极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从每一个细节出发,不断完善病例救治方案,努力提高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控意识和防范能力。

8.田慧丽,女,1980年9月出生,市人民医院特需病房护士长。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人民医院特需病房被临时征用改造为隔离病区,田慧丽任病区护士长,是第一批进驻的护理人员。自进入隔离病房至今,她一直坚守岗位。田慧丽曾经做过腰椎间盘突出手术,由于长时间高强度的护理任务,她的腰痛复发,但她并没有申请休息,仍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

9.王坤,女,198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市第三人民医院结核科护士长。

1月26日凌晨,王坤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医院四病区作为后备科室要紧急腾空,收纳后续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她连夜赶到医院安排部署科室工作计划、安顿原有住院患者、演练隔离病区收治流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随后,四病区先后接收11位肺炎患者,王坤带领科室7位护理人员,在护理人员不足的情况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出色的完成了医院安排的任务。

10.王华,女,1976年9月出生,市人民医院肿瘤外科护士长。

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区启用以来,王华是第一批进驻的医护人员,目前担任隔离病区护士长。为使病区医护人员自身安全得到有效保证,她像家长一样每天不厌其烦的强化医护人员工作流程及自我防护措施,而家里的孩子她却无暇照顾。王华的孩子正读高三,她把孩子托付给朋友,自己始终坚守在一线。

二、疫情防控善行榜

1.李留石  浚县善堂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站站长

2.周  瑞  浚县秦李庄周氏口腔咽喉科医生

3.徐  光  淇县灵山街道大石岩村党支部书记

4.夏培德  淇县桥盟街道郭庄村党支部书记

5.刘洪杰、赵秀华  淇滨区九州路街道大赉店社区居民

6.白军强  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科员

7.张国庆  淇滨区长江路街道橄榄西园小区党支部委员

8.唐风花  山城区鹿楼街道火电厂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文选  山城区鹿楼街道工作人员

9.韩爱民  山城区鹿楼街道鹿楼南社区居民

10.许金海  鹤山区鹤壁集镇前蜀村党支部副书记

11.李春明  鹤山区姬家山乡高洞沟村村民

12.郭彦玲  鹤山区韩林涧村妇联主席

13.刘素旗  开发区海河路街道八角社区党支部书记

14.王秀孟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水湾街道东高村村委主任

15.牛秀俊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水湾街道郭庄村村医

16.山城区老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17.鹤壁市名盛置业有限公司(名门俏江南项目)

18.鹤壁市福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9.河南申成置业有限公司

20.鹤壁中嘉业房地产有限公司

简要事迹:

1.坚守一线,疫情防控连轴转。李留石,男,196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浚县善堂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站站长。

防控疫情伊始,李留石积极组织安排乡医培训防控政策、防控知识,开展武汉返乡人员调查。他白天入村督导检查各村防控情况,晚上回院统计上报各种数据,连续一星期奋战在防控一线。特别是在防控物资发放工作中,他主动请战,亲自开车入村,每次都是在第一时间将防控物资发放到各村卫生所。疫情防控任务重,他常常每天仅休息三、四个小时,1月28日李留石突发脑出血,累倒在工作岗位。

2.24小时在岗的乡村医生。周瑞,男,196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浚县秦李庄周氏口腔咽喉科医生。

自疫情爆发以来,周瑞主动配合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24小时在岗,坚守一线值守、检测体温,并每日为村里返乡人员、密切接触家属定时测量体温。他积极指导村里公共场所、垃圾箱及返乡人员家庭消毒,免费为村民提供口腔消毒液、84消毒液、体温计、口罩,全力配合村委会搞好全村疫情防控工作。

3.心系疫情防控一线 慰问奉献爱心。徐光,男,195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淇县灵山街道大石岩村党支部书记。

2月9日上午,大石岩村党支部书记徐光来到灵山街道各卡点,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水果、鲜奶、饼干等价值4000余元的生活用品。徐光心系疫情防控一线,拿出自己平时省吃俭用的生活费用,东奔西走,跑了多个超市才买齐这些物品。

4.疫情防控一线的老支书。夏培德,男,195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淇县桥盟街道郭庄村党支部书记。

当得知防控卡点经费不足时,夏培德亲自带领儿子、孙子一家三代捐款1100元,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党员群众在1天时间内捐款近万元,保证了防控卡点的正常需求。他不顾年老体弱,坚持带队值班,当发现有村民从外地返乡时,他带领村干部一起到村民家宣讲政策,使返乡村民自觉居家隔离,保证了全村百姓的平安。

5.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刘洪杰,男,1974年5月出生;爱人赵秀华,女,1976年2月出生,二人均为九州路街道大赉店社区居民。

疫情发生以来,刘洪杰、赵秀华夫妇先后捐款3次,累计捐资12万元用于淇滨区疫情防控。2月3日,赵秀华来到大赉店社区值班室,向社区捐款1万元;2月6日,刘红杰向淇滨区政府捐款10万元;2月7日,夫妇俩又为淇滨区九州路街道捐赠1万元现金和100箱方便面。除了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外,赵秀华还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参加社区卡点值班。

6.一位公安干警的 “坚守”。白军强,男,1990年12月出生,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科员。

1月28日大年初四早上6点,白军强依依不舍地看了一眼还在沉睡中的妻子和孩子,转身又奔赴到高速路口执勤点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这一天,是他的二宝出生的第二天,也是他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孩子。接到疫情命令后,白军强无暇照顾妻儿,和其他同事一起坚守在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引导和指挥着司机和乘客有序通行。

7.拄着双拐和妻子携手上一线。张国庆,男,195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鹤山区食品厂退休职工。

张国庆退休后发挥余热,成为橄榄熙园小区党支部委员。他因一场车祸失去了一条腿,日常生活离不开双拐。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张国庆主动、多次要求上阵,带领妻子一同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影响下,小区7名退休党员踊跃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8.携手战“疫”的 “最美夫妻”。唐风花,女,197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山城区鹿楼街道火电厂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丈夫李文选,1968年11月出生,山城区鹿楼街道工作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唐风花、李文选夫妻二人闻令行动,大年三十开始,夫妻二人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唐风花每天在卡点查看人员及车辆的登记及防疫情况,李文选每天在所在卡点开展疫情防控、消毒、入户排查、勇挑重担,经常吃住在单位,夫妻俩几天也见不着面。

9.视力有障碍,奉献无障碍。韩爱民,男,1971年3月出生,山城区鹿楼街道鹿楼南社区居民。

韩爱民有视力障碍,看东西很模糊,用他的话说,细活儿干不了,但在卡点执勤、给小区消毒这些活儿都不耽误。1月25日晚上,矿务局电厂社区发出倡议,希望热心居民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韩爱民看到后主动报名参加,成为社区卡点执勤人员。从1月26日开始,一直到现在,韩爱民坚守执勤岗位,认真开展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楼道和垃圾桶消杀等每一项工作。

10.年逾七旬勇冲锋,战“疫”一线不言老。许金海,男,194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鹤山区鹤壁集镇前蜀村党支部副书记。

鹤山区鹤壁集镇前蜀村位于我市的最北边,与安阳市交界,是我市的北大门。许金海今年71岁,是一位有50年党龄的党员。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许金海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参与卡点值守工作,常常值班到深夜。除了坚守卡点,为村民守好门外,他还加强疫控知识宣传,做好宣传引导,消除群众疑虑,保障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11.积极参与疫控的热心村民。李春明,男,196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鹤山区姬家山乡高洞沟村村民。

李春明是乡里的一名电工,去年11月份抢修电路时不慎从高处摔下,腰、腿等多处骨折。出院后,在家休养的李春明听说村里设置了卡点防控疫情,他便主动申请加入村执勤队伍中。李春明拄着双拐,虽然卡点离家只有100米的距离,但他需要走上10分钟。他每天下午执勤,从下午1点执勤到晚上,从大年初二开始到现在,他一天都没落下过。

12.疫情防控期给独居老人送饭、做家务。郭彦玲,女,1974年12月出生, 鹤山区韩林涧村妇联主任。

郭彦玲积极参加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在入户排查时,她了解到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村里一户独居老人孩子无法回来,家中老人无人照顾,她就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任务。从1月29日开始,郭彦玲除了要忙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外,还每天都要到老人家里帮忙,她陪老人聊天、为老人送饭,还定期给老人家里打扫卫生、消毒。

13.咱是一名党员,疫情面前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刘素旗,男,197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开发区海河路街道八角社区党支部书记。

疫情防控中,刘素旗冲在一线,恪尽职守,守护社区居民安全。他用方言录制疫情防控小知识,通过流动广播向居民宣讲,成了当红的“抖音”书记。他的爱人也是海河路辖区的一名卡点值班人员,夫妻二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14.社区百姓的守护人。王秀孟,男,197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水湾街道东高村村委主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秀孟与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组成了党员铁军疫情防控阻击队,他们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广播等方式,向村民进行防疫宣传,提醒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并开展人员信息排查、社区消毒等。虽然值守卡点离家不到100米,但王秀孟从未回家,每天坚守卡点,累了就在卡口边的一把椅子上休息。在看到区抗击疫情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后,他第一时间捐款1万元。

15.老村医疫情面前勇担当。牛秀俊,男,1953年11月出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水湾街道郭庄村村医。

牛秀俊今年67岁,在村中行医近50年,春节期间他本应与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但他积极参加村里疫情防控,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负责对村里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群开展医学观察,每天三次上门体温监测、查看人员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开展心理疏导。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他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安全。

16.山城区老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山城区山城路街道汤河街西段社区8名老党员自发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队员平均年龄65岁。每天上午,队员们提着音响穿梭在社区的各个小区、超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看到有居民没带口罩,他们就会主动上前提醒。他们的暖心事迹得到了居民一致称赞。

17.鹤壁市名盛置业有限公司(名门俏江南项目)。向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抗疫资金50万元、御寒棉衣400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18.鹤壁市福麟房地产有限公司。为淇滨区黎阳路街道办事处捐赠66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19.河南申成置业有限公司。为淇滨区九州路办事处捐赠5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20.鹤壁中嘉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为防控疫情,向淇滨区天山路办事处捐赠50万元。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