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防控疫情 鹤壁在行动 > 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我要快点好起来,回去继续战斗”(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武汉市九峰派出所所长吴培勇:“我要快点好起来,回去继续战斗”(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田豆豆  杨槐柳

“吴所长,你今天感觉怎么样?”“好多了。我要快点好起来,回去继续战斗!”

2月12日中午,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九峰派出所门前,教导员黄荣与所长吴培勇视频通话。看到病床上的吴培勇比之前多了几分气力,黄荣稍稍松了一口气。

4天前,黄荣和同事将连续工作20多天的吴培勇送进医院体检。当时他发烧并伴有咳嗽,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入院治疗几天后,吴培勇的病情稳定,身体开始好转。

“前些日子涉及疫情的报警不断,吴所长总是不惧危险赶到现场处理。加上连日睡不上一个好觉,抵抗力下降。”副所长曹奕说。

2月1日15时,63岁的施某在华中科大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被确诊新冠肺炎。当时光谷院区还不是定点医院,施某需要转院治疗。但施某不理解,直接在诊室的诊疗床上躺着不肯走。排队的人很多,施某滞留在诊室会增加其他病人感染的风险。“不能再等了,我们先把这名病人带离诊室。”吴培勇果断指挥,劝说其转入定点医院,快速恢复秩序。

自1月21日以来,吴培勇亲自指挥或参与转送确诊、疑似病例69起,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防疫一线处置警情25起。

从小立志当警察的儿子,发短信为父亲打气:“爸爸,我为你骄傲,你好好安心养病,我和妈妈等你回家!”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4日 02 版)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