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县

淇县朝歌街道张海亮:坚守战“疫”一线义务为大伙儿理发

2020-02-17_4518113

张海亮为“战友”们义务理发。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 通讯员 李明飞】“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刚好有手艺,只要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家需要我,我就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14日,淇县朝歌街道东关村村委委员张海亮一边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们理发一边说。

自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来,淇县朝歌街道党员干部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群众筑起一道“防疫墙”。

“连续工作让一线干部顾不上自己的形象,头发长了也没时间没地方理。”朝歌街道党工委书记常连峰告诉记者,这是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真实境况。

张海亮在东关村“两委”干部中年龄最小,干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凡事都冲在前,疫情防控期间负责东关村人员管控压力最大的登记、消杀等工作。

“我经营一家理发店,因为疫情防控已暂停营业。”张海亮说,看到一线人员疲惫的身影,想到自己有一技之长,他就利用轮班休息的时间义务为一线的“战友”们理发。为避免人员扎堆,“战友”们根据电话预约顺序“叫号”理发。

有人理完发要付钱,张海亮拒绝了,称这是他为疫情防控工作所尽的绵薄之力;有人担心他轮休时间理发影响休息,张海亮说只要还有一个人有需要,他就不休息。截至2月14日,张海亮已为疫情防控一线的20余名工作人员、志愿者义务理发。

“疫情面前,有了群众的支持,朝歌街道党员干部更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常连峰说。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