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石油出口被封锁 利比亚今年将遭遇财政危机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15日说,由于东部部族武装封锁石油出口,民族团结政府的财政收入来源遭掐断,预期今年将遭遇严峻的财政危机。

上月18日以来,效忠利比亚军事强人哈利法·哈夫塔尔的东部部族武装夺取数十处油田和石油出口终端,国家石油公司下属多个分公司被迫暂停石油出口,据估算利比亚每天石油出口减少80万桶,损失5500万美元收入。

萨拉杰15日告诉媒体记者,过去将近一个月来,利比亚石油收入损失超过14亿美元,“鉴于这些石油设施继续遭到封锁,2020年肯定会出现预算赤字,财政预算的规模也将跌至最低水平”。

国家石油公司先前估算,利比亚日均原油产出一度达到120万桶,眼下减少到大约16.37万桶。这家国有企业预测,如果情况继续恶化,利比亚日均原油产出可能进一步减少至7.2万桶。

萨拉杰警告说,有关方面“不要把石油当作‘施压牌’”。他披露民族团结政府已着手采取法律措施,但没有详述具体细节。

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2011年遭推翻以后,利比亚形成东西对峙局面。民族团结政府以及支持这一政府的武装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等西部地区;国民代表大会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民族团结政府得到联合国承认,受土耳其、卡塔尔、意大利等国支持;“国民军”则获埃及、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俄罗斯、法国等支持。

“国民军”2019年4月起进攻的黎波里,迄今没有攻破首都防线。经俄罗斯和土耳其斡旋,萨拉杰和哈夫塔尔今年1月1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间接对话。联合国牵头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1月19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萨拉杰和哈夫塔尔虽现身柏林,但均未参加当天峰会,也没有会面。(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