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淇县朝歌街道90后海归硕士王喜婵 自费万余元购买物资送抗疫一线人员

王喜婵(右)为防疫一线人员送防疫物资。(本人供图)

70多个单位、18个村(社区)的数据……淇县朝歌街道韦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王喜婵是一名90后海归,英国杜伦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疫情发生以来,她主要负责朝歌街道每日报表汇总、统计工作。此外,她还自费万余元为村民和防疫一线人员购买防疫物资和食物。

每天处理180余封邮件为指挥部提供翔实数据

报表汇总、统计工作任务繁重,且对准确性要求很高,但王喜婵在工作中毫无怨言。自大年三十以来,王喜婵带领工作人员日夜伏在电脑前,为防疫指挥部决策提供翔实数据支撑。“这些数据关乎应对10万人的防控措施,不容丝毫马虎。”王喜婵说。

2月9日之后,疫情管控措施持续升级,为了降低工作人员来回奔波感染病毒的风险,也为了节约时间,王喜婵开始“远程办公”。“两个邮箱,平均每天有180余封邮件等待处理,每天我分4个时间段把70多家单位和18个村(社区)上报的数据收集分类,再打包分给其他4名同事,他们在家办公,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和精力,也提高了效率。”王喜婵说。

自费万余元购买防疫物资和食物

2月17日下午,一辆满载食物的超市配送车驶进村委会大院,这是王喜婵为大家买的“粮草”。“牛腩、前腿肉、水饺放到食堂给同事们吃,苹果是买给门卫白师傅的,香肠和烧鸡是给一线人员的……”王喜婵分配着自费为大家买的食物。

“她是个有爱心的孩子,今天又给我们买了苹果,前段时间她还买了50斤消毒液和50斤酒精给我们用来消毒。”门卫白师傅说。

此外,在各大药店口罩难求的情况下,王喜婵通过各方面关系,自费购买了一大批口罩、消毒液和各类防疫物资,及时充实到了韦庄村疫情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王喜婵自费购买防疫物资和各类食物价值万余元,给朝歌街道源源不断输送爱心。

责任编辑:郭翔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