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医疗

鹤煤总医院90后医护人员披上“战袍”和“老兵”并肩战斗

2

鹤煤总医院部分90后医护人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

3

鹤煤总医院部分90后医护人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

□鹤报融媒体记者 孙雪莹 通讯员 王飞霞 文/图

“哪儿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这是网上最近很火的一句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打响后,鹤煤总医院有一群90后医护人员毅然决然地披上“战袍”,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战斗。

儿科护士葛超琪

勇往直前、无所畏惧是年轻人该有的状态

鹤煤总医院90后儿科护士葛超琪,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隔离病房预备队。科室主任听出她有感冒的重鼻音时犹豫了。葛超琪立即表态,会尽快恢复健康。谈起这段时间的经历,葛超琪说:“终于体会到护士的不平凡了!勇往直前、无所畏惧是年轻人该有的状态!”

2月5日,儿科收治了一名患重度肺炎的5岁小女孩儿。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怀疑她是新冠肺炎感染者。葛超琪做好防护后毅然走进了该患者的病房,确诊该患者不是感染者前一直和患者家属在一起隔离。

急诊科护士李丹

常年在急诊一线工作抗击疫情义不容辞

鹤煤总医院急诊科护士李丹也是一名90后,业务能力强,多次在鹤壁市、鹤煤集团、鹤煤总医院组织的技能比赛中获得好名次,平时同事们都笑称她是“急诊科小勇士”。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李丹也是毅然报名参加隔离病房预备队。李丹说:“我是一名党员,又常年在急诊一线工作,抗击疫情义不容辞!我已经做好准备,时刻待命!”

神经内科护士杨柳青

为方便工作,剪掉心爱的长发

鹤煤总医院神经内科90后护士杨柳青报名参加了隔离病房预备队第一梯队。在接到培训任务后为了降低家人的感染风险,她让家人去了另外的住处,自己住在家里。培训初期,因头发过多、过长不方便工作,她毫不犹豫地让同事帮忙剪掉了心爱的长发。当她的妈妈通过视频看到女儿短发的模样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水夺眶而出……

预检分诊处宋丽娜

第一个夜班就遇到接触武汉返乡人员的患者

1999年出生的宋丽娜到预检分诊处工作的第一个夜班,就遇到一名接触武汉返乡人员后居家隔离12天,但因饮食不当出现发热等症状的患者。宋丽娜还是镇定自若地询问患者,并带其到发热门诊做相关检查。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非常棒,感到自己真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了。”宋丽娜说。

普外科护士张瑞

值一个夜班,口罩湿透、手脚冰凉

生于1998年的普外科护士张瑞在疫情来袭时主动报名到预检分诊处工作。“当时我虽然有点儿忐忑,但信念坚定!”张瑞说。因为防护服穿脱麻烦,为了节省时间,她不喝水、不上厕所,一站就是数小时。她要为患者测量体温,询问其有没有接触疫区人员,每天说得口干舌燥,站得腰酸背痛。她值一个夜班,就会口罩湿透、手脚冰凉。“比起远在武汉的医护人员,我吃的苦不算啥!”张瑞说。

在鹤煤总医院,预检分诊处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这里有很多像宋丽娜、张瑞一样的90后跟“老兵”一起战斗。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许许多多90后在一线坚守,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大家带来了希望。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