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县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工及稳就业淇县发布1.5万余个岗位涉及20余工种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淇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专班,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作用,保障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组织农民工有序流动,支持和推动全县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这是2月25日记者从淇县人社局了解到的。

连日来,淇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用工及稳就业,县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作为“人社党员服务专员”,开展“一对一”服务,通过专人赴企业对接帮扶的形式,对全县73家企业进行摸底,全面掌握各类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职工返岗情况、用工需求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淇县人力资源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并以网络招聘形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淇县40余家企业发布1.5万余个岗位,涉及管理、销售、普工、技工20余工种。

同时,为减少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带来的影响,淇县大力宣传并严格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涉及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放宽补缴及缴纳社保时限、援岗稳企、技能提升等政策措施,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引导企业建立健全内部劳动关系争议协商解决机制,创新仲裁办案方式,对难以按法定时限审理的案件,可顺延申请和审理时限。指导企业依法妥善处理劳动关系,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淇县还对农民工返乡和节后返岗、外出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农民工就业台账,引导农民工及时返岗,做好数据动态更新。重点关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状况,及时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返岗、培训等情况,将因疫情难以返岗的人员及时纳入公益性岗位安置计划,确保贫困劳动力应就业尽就业。

责任编辑:孙海潇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