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武汉大学生返鹤独自居家隔离 社区暖心大叔主动送菜送温暖

2020-02-27_4537433

李树明(右)和同事带着生活用品去看小王(中)。(李树明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志嵩】“这次回家后特别担心自己已经被感染,我就独自在家隔离。多亏李叔给我买吃的喝的,还经常跟我聊天儿,让我放下思想包袱,他太暖心了!”2月26日,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欢乐颂小区的小王对记者说。

小王口中的李叔,名叫李树明,是海河路街道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也是欢乐颂小区疫情防控卡点的负责人。

小王在武汉读大学,春节前几天曾到孝感打工,于1月23日回到鹤壁。“当时看新闻得知湖北的疫情已经很严重了,我从疫区过来心理压力很大。”小王说,他的家人都在山城区居住,欢乐颂小区的房子没有人住。“回来后我先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没有问题,建议居家隔离。担心影响家人,我就自己一个人到欢乐颂小区住。”

新房子里没有储备吃的,小王原想着住进去之后不出门点外卖就行了,可是住进去之后才发现外卖已经停了。不能出门买菜又没法儿点外卖,正在小王不知道怎么办时,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了解到他的情况。当天晚上,小王就收到一条短信。“给我发短信的就是李叔,他先做了自我介绍,说是我的帮扶人,还给我留了电话号码,让我有困难就联系他。”小王说。

“小区里有好几个从外地回来的人,小王的情况最特殊。他一个人住,我担心他思想上出现波动。我要是不管他,他一个人会多想、会害怕。”李树明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和小王一般大,小王在他眼里还是个小孩子,所以他主动要求做小王的帮扶人。

接下来的日子里,小王需要什么东西了,只要列个清单发给李树明就好了,李树明都会帮他买。因为小王家没有装宽带,李树明特意帮小王要了楼上住户家的Wi-Fi密码。“很多东西都是李叔给我买的,我给他钱他也不要。”小王说,“一个人闷在家里,有时候特别想找人说说话,幸好每天都能接到李叔的电话。他每次都问我需要什么,还劝我不要有思想负担,经常聊很久。这样的电话每天都有,我真的特别感动,李叔真是太暖心了。”

记者了解到,李树明的“暖”不仅仅是对社区群众,对同事也是这样。在卡点执勤时,他总是把最难熬的夜间值班留给自己;在入户排查时,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少人觉得他再有几年就退休了,执勤时间长了腰都挺不起来,劝他不要这么拼。李树明总是摆摆手说:“共产党员怎么能光图清闲呢?” 

责任编辑:韩智英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