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鹤壁的金字招牌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鹤壁的金字招牌

——访市委营商办负责人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赵静“优良的营商环境也是一种生产力,关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内在需求,也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有力之道。”2月27日,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优良的营商环境可以吸引优秀人才、企业、项目,对我市产业优化升级、经济平稳运行以及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全省率先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主任,市长、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任副主任,10名市领导为委员的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以加强对全市营商环境工作的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特别是去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全面研判,作出了创建全省营商环境示范区的重要决策,将其作为高质量发展城市‘五个示范区’之一,成立了市委副书记任指挥长的重点工作推进专班指挥部,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资源保障、实际成效得到了切实加强和提升。”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自2019年3月成立市委营商办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一体化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办理”+“多评合一”模式,实施“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搭建了全省首个党建融合平台和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推进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向乡、村两级纵深延伸。“我们还通过为企业派驻‘护航员’‘服务管家’,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一对一为企业化解难题。”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说,市委营商办还通过组织相关部门参加论坛、开展大讲堂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营商环境培训监督。

“去年我们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开展评价,邀请专家对我市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及评价结果进行指导培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对策和措施,增强了整改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说,优良的营商环境是鹤壁的金字招牌。下一步,市委营商办将继续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以创建全省营商环境示范区为抓手,以打造“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开展好“营商环境提质年”活动,研究出台2020年“富美鹤城营商提升系列行动”实施方案,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大力度抓好营商环境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