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河南新闻

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 河南将加大交通有效投资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月26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清形势,对标对表,继续扎实做好全省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双胜利。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更好发挥交通运输的“先行官”作用,加强项目筹划,加大交通有效投资,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支撑,重点做好六项工作。

一是坚持分区分级,再接再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抓好郑州、信阳、南阳等重点地区防控,加强与河北交通运输部门协调联动,守住入京通道防线。继续做好应急运输AB通行证和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保障工作。全面做好春运后返程客流疫情防控,关心关爱一线干部职工。

二是全力做好公路保畅工作,畅通“大动脉”和疏通“微循环”。坚决落实“五个严禁”“一断三不断”要求,切实保障公路完好和路网畅通。有序恢复县内市内、县际市际道路客运,逐步恢复正常的公共交通秩序。

三是全面推动项目复工开工,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协调解决项目工种短缺、材料运输困难等问题,督促各重点项目尽快复工开工,科学调整施工计划,早日掀起施工高潮,做好项目安全质量管控。

四是坚决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当好先行。以“三山一滩”贫困地区为重点,确保圆满完成交通扶贫规划既定目标。以交通强国“四好农村路”建设试点为契机,加快推进“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和“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

五是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项目储备规模。全面推动我省14个完成前期工作的备选项目尽快实质性开工建设。加快启动拟纳入规划项目的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储备,加快推进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编制。

六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和抓落实职责,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落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各项工作要求,毫不松懈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主动加强与行业协会、重点企业联系沟通,多措并举帮扶企业,千方百计稳定就业。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表示,当前疫情防控的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要保持高度清醒,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交通为人民的行业职责。

责任编辑:张文凯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